市况评论

作者

赵俊邦先生 (Joseph Chiu)
助理经理

现任职辉立助理经理,投资股票经验丰富。擅长期权及期货仓位分析,诚意为客户提供实战应用策略或交流心得!
电话:
22807380

883 中海油‧破浪前行

2018年4月25日 星期三 观看次数8183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
 
业务回顾
二零一七年,公司克服种种困难,圆满完成了各项生产经营任务。在继续控制资本支出的同时,保持了合理的勘探支出和饱满的勘探工作量,并取得丰硕成果。年内共获19个新发现,并成功评价16个含油气构造。年初计划的5个新项目均已顺利投产,全年油气生产目标圆满完成,净产量达470.2百万桶油当量。同时,稳步推进新项目建设,以支持未来的可持续发展。桶油主要成本为32.54美元╱桶油当量。公司实现净利润人民币247亿元,保持了稳健的财务状况。与此同时,健康安全环保形势保持平稳。
 
勘探
二零一七年,公司持续加强勘探开发一体化,提升储量变现能力和缩短变现周期;在中国海域加大投资向勘探成熟区倾斜力度,兼顾新区新领域勘探;海外勘探以现有核心项目为立足点滚动式发展;保持勘探投资占总资本支出的合理比例,并以较高的工作量保障公司中长期可持续发展。二零一七年,公司储量替代率为305%,储量寿命重返十年以上。
在中国海域,公司勘探工作量持续饱满,完成探井116口,其中合作探井2口。自营和合作共采集二维地震资料4,417公里,三维地震资料11,063平方公里。公司在中国海域获得17个新发现,并成功评价了14个含油气构造。中国海域自营探井勘探成功率为48-61%。
 
工程建设与开发生产
二零一七年,公司开发生产作业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通过保持较高生产时率,精细调整油田产液结构、优化注水工作,减缓油田递减,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开发生产目标。公司油气净产量达470.2百万桶油当量,超额完成年初设定的450-460百万桶油当量的产量目标。计划於二零一七年投产的5个新项目,蓬莱19-9油田综合调整、恩平23-1油田群、涠洲12-2油田II期、BD气田和Hangingstone项目均於年内陆续投产。
 
销售与市场
原油销售
二零一七年,受国际油上涨,公司实现油价实现了回升,公司平均实现油价为52.65美元╱桶,同比上升27.2%。
 
天然气销售
二零一七年,随着国内经济形势向好,以及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和煤改气政策的影响,国内天然气需求有所增长,带动价高天然气销量增加。另外,基於市场情况,公司通过谈判,对特定区域的部分天然气用户的销售价格陆续进行了调整。二零一七年,公司天然气平均实现价格为5.84美元╱千立方尺,以去年上升7.0%。
 
展望
二零一八年,世界经济将继续缓慢复苏,国际油价虽然有所回升,但外部经营环境充满不确定性。为此,公司坚定信心,沉着应对,进一步强化了经营策略,主要包括:稳步推进油气增储上产;提质增效常态化、制度化;强化创新驱动和科技驱动;保持稳健的财务政策和投资决策;追求绿色清洁、健康环保发展模式。二零一八年,预计公司的资本支出为700-800亿元人民币;公司将继续以效益驱动,提升投资回报,加大成本控制,注重现金流管理,维持有竞争力的财务状况。二零一八年产量目标为470-480百万桶油当量,年内将有5个新项目投产。同时,公司将保持高标准的健康安全环保水准。
 
股息
中期股息港币 0.20元
末每股息港币 0.30元
 
每股盈利
每股盈利为每股人民币 0.55元
 
Buy in $12.5
Target 1st $15
Target 2nd $17.86
Cut lost $12.12
 
注:本人赵俊邦为证监会持牌人士。截至本评论文章发表日止,本人及/或其有联系者并无持有全部提及之证券的所有相关财务权益。
 
研究报告由辉立证券集团旗下于香港证监会持牌的辉立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及/或辉立商品有限公司(「辉立」)所发报。本文所包含的资料均为辉立从相信为准确的来源搜集。辉立对有关报告所引致之任何损失或亏损概不负责。本报告所载的资料只供参考用途,并没有法律约束力,亦不构成投资建议,邀约,购入,出售任何产品。
投资涉及风险,有可能损失投资本金。你应该咨询专业人士,就本身的投资经验,财务状况,个人目标及风险取向,以提供投资意见。各类产品的风立,请参阅本公司网页http://www.phillip.com.hk「风险披露声明」。
辉立(或其雇员)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关的投资产品。此外,辉立(或任何附属公司)随时可能替向报告内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务,招揽或业务往来。
以上资料为辉立拥有并受版权及知识产法保护。除非事先得到辉立明确书面批准,否则不应复制,散播或发布。
返回页首
联络我们
请即联络你的客户主任或致电我们。
研究部
电话 : (852) 2277 6846
传真 : (852) 2277 6565
电邮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询及支援
分行资料
投诉程序
关于辉立
辉立简介
招聘人才
集团网络
辉立通讯
辉立频道
最新推廣
查数网
登入
研究部快讯
免费订阅
联络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