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况评论

作者

区良键先生(George Au)
业务副董事

工商管理(财务系)毕业, 有十多年投资经验, 经历过股灾及大大小小的升/跌市. 善於配合基础因素及技术分析, 整合不同投资工具, 在不同市况下作出相应投资决定. 熟悉本地投资市场, 尤精於股票期权、指数期权及期货投资.
电话:
3925 9237

捞货过後, 如何部署?

2018年11月7日 星期三 观看次数8578

10月中的 Phillip Channel 提过两种不同的策略:

 

(策略一)

24,000- 25,000 附近, 可以开始考虑分段吸纳一些优质蓝筹股.

 

(策略二)

以赚取期权金为目标:

Short 11月恒指行使价 27,000 Call, 目标收取 200点以上

Short 11月恒指行使价 23,000 Put, 目标收取 150点以上

共收取 350点以上期权金

 

过去一周, 恒指从低位 24,540点回升, 最多曾有近 2,000点升幅.

 

 

[策略一]捞货

投资者至今应有不错的利润. 2/Nov 港股急升近千点, 主因包括:

1. 英国疑似能和欧盟达成协议

2. 中美两国元首进行电话交流

3. 午间传出特朗普要求内阁开始起草可能的中美贸易协议条款

 

第2, 第3点涉及中美贸易纠纷, 对港股影响深远. 而投资者应对特朗普 ''出尔反尔'' 的态度记忆犹新, 加上美国中期选举到来
, 这传闻中的贸易协议, 最终发展难以预测

 

如中美贸易战最终完满落幕, 恒指再升 1,000多点不是难事, 已捞货投资者可能不必急於获利, 但如这协议存在变动呢?

为已低位捞货的股票, 做一些 Long Put 作保障, 确保目前帐面利润最终不会 ''见财化水'', 可能是较理想的选择

 

 

 

[策略二]希望赚取期权金

以上提及 3大利好消息, 前两项在2/11开市前已提出, 11月恒指行使价 27,000 Call 及 23,000 Put 开市价分别是 201点及 55点, 在开市时平仓的话, 因开仓时收取期权金 >350点, 2/11 开市平仓, 仍有近100点/套的利润

基於近期的各种变数, 保持 Short Option 仓位或不太理想, 可先行平仓止赚.

 

如认为中美贸易关系会继续有利好消息传出, 又或觉得这事会有所反覆,

Long Call + Long Put

捕捉後市的潜在波幅, 也是一个选择, 在大量不明朗因素下, 最大潜在损失有限.

 

 

如对以上提及, 运用期权锁定部份股票利润的做法, 或其它不同买卖策略有兴趣的投资者, 也可报读 9/11 (周五) 举办的 ''期权达人 1.1'' 讲座, 进一步了解

 

 

[可供选择课程每月更新]

https://www.poems.com.hk/zh-hk/education-center/courses/?cid=N201811022

https://www.poems.com.hk/zh-hk/education-center/courses/?sp=leungkinau

 

研究报告由辉立证券集团旗下于香港证监会持牌的辉立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及/或辉立商品有限公司(「辉立」)所发报。本文所包含的资料均为辉立从相信为准确的来源搜集。辉立对有关报告所引致之任何损失或亏损概不负责。本报告所载的资料只供参考用途,并没有法律约束力,亦不构成投资建议,邀约,购入,出售任何产品。
投资涉及风险,有可能损失投资本金。你应该咨询专业人士,就本身的投资经验,财务状况,个人目标及风险取向,以提供投资意见。各类产品的风立,请参阅本公司网页http://www.phillip.com.hk「风险披露声明」。
辉立(或其雇员)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关的投资产品。此外,辉立(或任何附属公司)随时可能替向报告内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务,招揽或业务往来。
以上资料为辉立拥有并受版权及知识产法保护。除非事先得到辉立明确书面批准,否则不应复制,散播或发布。
返回页首
联络我们
请即联络你的客户主任或致电我们。
研究部
电话 : (852) 2277 6846
传真 : (852) 2277 6565
电邮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询及支援
分行资料
投诉程序
关于辉立
辉立简介
招聘人才
集团网络
辉立通讯
辉立频道
最新推廣
查数网
登入
研究部快讯
免费订阅
联络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