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况评论

作者

黎健聪先生 (Keith Lai)
高级交易员

现任职辉立高级交易员,对投资股票、期货、期权、商品、债券、基金交易经验丰富。本人乐意为客户提供投资分析及买卖策略。欢迎各位来电交流心得。
电话:
36670668

环球经济受贸易战影响到放援,投资恒指反向ETF

2019年3月22日 星期五 观看次数4572

南方东英恒生指数每日反向 (-1x) 产品

(Stock Code: 7300)

 

重要资料: 投资涉及风险,产品价格可升可跌,包括可能会损失投资本金。所呈列的往绩资料并不表示将来亦会有类似的业绩。投资者应仔细阅读有关产品的销售文件及产品资料概要,以获取进一步资料,包括风险因素。投资者不应仅凭本网页做出投资决定。本网页并未经证监会审核。

 

  •  
南方东英恒生指数每日反向(-1x) 产品(「产品」)是以期货为基础的产品,直接投资於在香港期货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的恒生指数期货合约(「恒指期货」),目的是使产品有恒生指数(「指数」)每日反向表现 (-1x)。
  •  
这是一个反向产品,与传统的交易所买卖基金不同。如指数的相关证券增值,可能对产品的表现有负面的影响。在若干情况下(包括牛市),单位持有人可能就该等投资面临极低回报或零回报,或甚至蒙受全盘损失。
  •  
此产品是为进行短期买卖或对冲而设计的,不宜作长期投资。此产品并非为持有超过一日而设,因为此产品超过一日期间的表现可能偏离於指数在同一期间的杠杆表现而且可能并不相关。
  •  
投资於期货合约涉及特定风险,例如高波动性、杠杆作用、转仓及保证金风险。恒指期货相对轻微的价格变动,亦可能对产品造成按比例而言较大的影响及巨额损失,以致对产品资产净值产生重大不利的影响。
  •  
产品每日重新调整投资组合会令其涉及的交易宗数较传统交易所买卖基金为多。较多交易宗数会增加经纪佣金及其他交易费用。
  •  
基金经理可酌情决定以资本支付分派。以资本支付或实际以资本支付分派,等於投资者获得部分原投额回报或撤回其部分原投资额或可归属於该原投资额的资本收益,可能导致每单位资产净值即时减少。

 

 

主要业务:

投资目标和策略
 
  • 产品的投资目标是提供在扣除费用及支出之前尽量贴近指数每日反向表现 (-1x) 的投资业绩。产品不会寻求在超过一日的期间达到其既定的投资目标。
 
  • 为达到产品的投资目标,基金经理采用将以期货为基础的模拟投资策略,透过直接投资於现货月恒指期货,在符合转仓策略之下,争取对指数的所需持仓。
 
  • 订立现货月恒指期货时会以不超过产品资产净值(「资产净值」)的12.5%用作建立恒指期货持仓的保证金。在一般情况下,不少於产品资产净值的87.5%将会投资於现金(港元)及其他以港元计值的投资产品。
投资展望:
 
恒生指数反向ETF价格预期受惠以下因为素而上升:
 
1)恒生指数从33,484点的高点跌至24,540点的低点,并反弹至50%跌幅(29012点),熊市反弹或完结。
 
2)环球经济放援及倒退引致资金流入避险资产而使资金流出股市使恒生指数成份股受压下跌,而令恒生指数下跌
 
3)中美贸易战引致金融市场震荡,影响上市公司未来的盈利,使恒生指数成份股受压下跌,而令恒生指数下跌
 
4)美国出现滞涨情况,使环球股市下跌引致港股受压下跌,而令恒生指数下跌

 

恒指及股价分析:

 

这ETF价格2017年3月14日上市时HKD7.18下跌至2018年1月29日HKD4.9 而恒生指数在2017年3月14日23871点升至2018年1月29日高点33484点,恒指升了40.27%而此ETF下跌了31.75%

而恒生指数在2018年1月29日高点33484点下跌至2018年10月30日24541点而这ETF升至HKD6.29,恒指下跌了26.7%而此ETF升了28.36%,从此可见恒指升市此反向ETF跌幅会比恒指升幅少,

而在恒指跌市时此ETF升幅会比恒指跌幅高。

 

现价: HKD 5.21

历史高/低: HKD 7.26/HKD 4.9

市值: HKD27.84亿

每单位净资产值:HKD 5.2171

(资料来源: AFE及南方东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网页)

 

股价SMA:

10天

20天

50天

100天

150天

200天

250天

$5.23

$5.26

$5.429

$5.681

$5.717

$5.649

$5.573

(资料来源: 股运通22/3/2019)

 

 

本人分析在美国及中国环球两大主要经济体近来的经济数据均出现下滑的情况,相信是主要是受贸易战影响。而美国还出现资产价格上升但经济数据近一季出现停滞及下滑,不排除美国经济已出现滞涨的情况。另外,中国经济持续放援不排除是受中美贸易战影响,这将影响到上市公司收益使股价下跌而令後市向下,将令此恒生指数反向ETF上升。

 

买入建议:

 

建议买入价:市价$5.23(10天线) 止蚀价:$5.07($5.23的3%)

短线目标价:$6.29(2018年10月30日高位)

 

 

投资风险:

 

1)市场投资气氛向好投资人风险胃纳上升

2)恒生指数成份股业绩向好

3)中国内地减息放水等利好消息而大升

 

 

 

研究报告由辉立证券集团旗下于香港证监会持牌的辉立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及/或辉立商品有限公司(「辉立」)所发报。本文所包含的资料均为辉立从相信为准确的来源搜集。辉立对有关报告所引致之任何损失或亏损概不负责。本报告所载的资料只供参考用途,并没有法律约束力,亦不构成投资建议,邀约,购入,出售任何产品。
投资涉及风险,有可能损失投资本金。你应该咨询专业人士,就本身的投资经验,财务状况,个人目标及风险取向,以提供投资意见。各类产品的风立,请参阅本公司网页http://www.phillip.com.hk「风险披露声明」。
辉立(或其雇员)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关的投资产品。此外,辉立(或任何附属公司)随时可能替向报告内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务,招揽或业务往来。
以上资料为辉立拥有并受版权及知识产法保护。除非事先得到辉立明确书面批准,否则不应复制,散播或发布。
返回页首
联络我们
请即联络你的客户主任或致电我们。
研究部
电话 : (852) 2277 6846
传真 : (852) 2277 6565
电邮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询及支援
分行资料
投诉程序
关于辉立
辉立简介
招聘人才
集团网络
辉立通讯
辉立频道
最新推廣
查数网
登入
研究部快讯
免费订阅
联络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