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况评论

作者

赵俊邦先生 (Joseph Chiu)
助理经理

现任职辉立助理经理,投资股票经验丰富。擅长期权及期货仓位分析,诚意为客户提供实战应用策略或交流心得!
电话:
22807380

1883 中信国际电讯 - 连系世界‧连接未来

2020年3月3日 星期二 观看次数6663
一、财务业绩
二零一九年上半年,股东应占溢利为五亿一千一百一十万港元(以下简称:元),比上年同期上升4.6%,如扣除投资物业重估收益二千一百九十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5.2%。
集团电信服务收入为三十六亿一千五百三十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2.7%。受销售设备及移动电话手机销售收入下降影响,集团总收入为四十三亿七千五百二十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1.0%。
 
 
二、业务发展
移动业务
在移动业务方面,集团继续保持网络安全、网络质量全面领先,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大湾区服务产品深受欢迎,漫游业务持续增长。集团在澳门4G市场占有率为44.5%。5G方面,继去年完成网络技术测试基础上,集团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沟通,已完成5G网络建设规划,拟於二零二零年和周边地区同步推出5G服务;在拓展5G发展机遇方面,集团已经做好为运营商提供5G跨境漫游服务的准备。
 
互联网业务和智慧城市
在互联网业务和智慧城市方面,集团不断加大光纤网络、数据中心、云计算等基础设施投资,引入重量级合作夥伴共同拓展智慧城市应用。在光纤网络全覆盖的基础上,不断提升住宅和商业宽频用户全光纤化比例,商业宽频客户的光纤化比例接近100%,住宅宽频客户光纤化比例进一步提升至89%。集团中信电讯大厦数据中心第3期(A)工程完成投放市场,现已批量售毕,第3期(B)工程预计二零二零年下半年投入市场。
 
企业服务
在企业服务方面,集团进一步扩大专用网的覆盖范围,集团TrueCONNECT专网服务已覆盖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40多个网络服务据点,在「一带一路」建立优势覆盖,并连接至更多公有云平台。集团IT能力不断提升,服务从网络连接转变为连接、云计算、信息安全、灾备等相结合的全面ICT服务。集团加大在粤港澳大湾区的ICT资源投入,机柜托管、云计算、专用网络、互联网,及由100Mbps至10Gbps的极速专用乙太网宽频、灾备、网络保安等服务已覆盖粤港澳大湾区。集团整合东南亚区域企业CT和IT服务,服务范围已扩展至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印尼、菲律宾五个国家,在该区域大型高端云计算平台业务发展良好,Pacific Internet品牌覆盖不断扩大。东南亚公司有望成为集团又一个重要业务板块。
 
国际电信业务
在国际电信业务方面,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保持增长。集团在短信业务互联网化方面处於市场领先地位,A2P短信业务保持高增长态势。集团互联网化移动漫游数据交易平台「DataMall自由行」已升级提供4G服务,并完成eSIM服务部署,这将为业务规模发展和把握5G国际漫游先机打下重要基础。集团互联网化商业系统建设进展顺利并开始支撑部分业务互联网化运作。
 
集团高度重视产品创新和研发工作,研发队伍不断扩大,研发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软件能力和软件水平不断提升。集团在人工智能、5G、大数据、eSIM、CPaaS、智慧城市等多个方面的研发取得显着成效,为集团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展望
展望未来,集团将继续推进科技创新和加大研发投入,在以5G为推动力的万物互联时代,实现从电讯运营商向智慧城市运营商转变,从聚焦企业ICT服务向聚焦政府和企业ICT服务转变;以移动业务为主航道,推动国际电信业务向全面互联网化转型,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为研发方向,提升集团互联网化运作水平;深化「项目产品化」战略,把集团在人工智能、大数据、AR/VR的成功应用升级爲面向客户的产品,爲政府和企业用户赋能、爲客户创新价值。
 
5G带来的万物互联时代,既是挑战,更是机遇。集团将不断加大5G技术研发投入,及时跟踪市场动向,在网络规划、网络建设、业务准备、机会把握、未来重点发展领域、人才储备等方面都作出清晰和正确的部署,确保集团有更好的发展前景。
 
 
每股盈利
每股基本盈利及每股摊薄盈利均为14.1港仙,较二零一八年同期分别上升2.2%。
每股股息
建议就二零一九年上半年派付中期股息每股5.0港仙。
 
 
建议买入价$2.91
目标价$3.45
十二个月目标价$3.8
止蚀$2.64
 
 
 
研究报告由辉立证券集团旗下于香港证监会持牌的辉立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及/或辉立商品有限公司(「辉立」)所发报。本文所包含的资料均为辉立从相信为准确的来源搜集。辉立对有关报告所引致之任何损失或亏损概不负责。本报告所载的资料只供参考用途,并没有法律约束力,亦不构成投资建议,邀约,购入,出售任何产品。
投资涉及风险,有可能损失投资本金。你应该咨询专业人士,就本身的投资经验,财务状况,个人目标及风险取向,以提供投资意见。各类产品的风立,请参阅本公司网页http://www.phillip.com.hk「风险披露声明」。
辉立(或其雇员)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关的投资产品。此外,辉立(或任何附属公司)随时可能替向报告内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务,招揽或业务往来。
以上资料为辉立拥有并受版权及知识产法保护。除非事先得到辉立明确书面批准,否则不应复制,散播或发布。
返回页首
联络我们
请即联络你的客户主任或致电我们。
研究部
电话 : (852) 2277 6846
传真 : (852) 2277 6565
电邮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询及支援
分行资料
投诉程序
关于辉立
辉立简介
招聘人才
集团网络
辉立通讯
辉立频道
最新推廣
查数网
登入
研究部快讯
免费订阅
联络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