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况评论

作者

余家训先生(Kelvin Yu)
助理经理

现任职辉立助理经理,2011年完成ERP(Energy Risk Professional)考试。对投资股票、期权经验丰富。 本人乐意为客户提供投资分析及买卖策略。欢迎各位来电交流心得。
电话:
2277 6669

赛晶电力电子集团 (580.HK)

2020年7月2日 星期四 观看次数5248

赛晶电力电子集团有限公司是电力电子器件供应商和系统集成商, 在输配电、电气化交通、工业及其他领域,具备行业领导的市场地位。

业务组合: (i) 电网输配电领域

                 (ii)电气化交通领域(电气化铁路、新能源汽车、电气化船舶、电气化飞机)

                 (iii) 工业及其他领域

截至二零一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 :

集团之收入 为1,395.6 百万人民币 ,较 截至二零一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 的收入上升8.1%。

集团 毛 利 较 上 年 度 减少约2.7%至约人民币423.8百万元

集团 的 毛 利 率 由约33.7% 减少至约30.4% ,

集团 的 应占溢利为约人民币195.6百万元。

每股盈利分别为约人民币12.15分(基本)及人民币12.05分(摊薄)。

三大业务分部的业绩分析

1. 电网输配电领域

收入 为861.6 百万 人民币 较截至二零一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 的收入上升25%。

受益於乌东德多端直流工程-送电端(特高压直流技术),「青海-河南」、「陕北-武汉」和「雅中-江西」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以及「云贵互联」高压直流输电项目的启动,特高压直流输电领域在手订单充足。

二零一九年,集团於乌东德多端直流工程-受电端(柔性直流技术)以及张北柔直工程签订的订单进入大规模交付期, 因此,集团於该领域的收入大幅增长。

2. 电气化交通领域

收入 为102.8 百万 人民币 较截至二零一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 的收入上升13%。

二零一九年,大功率电力机车采购量以及客运动车组采购维持高位,受益於此,集团於轨道交通车辆领域的订单额持续增长,集团的收入显着增长。

集团於轨道交通供电系统领域的收入大幅增长,乃由於该领域於年内实现重大发展而达成。

二零一九年,集团作为新能源汽车领域用层叠母排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受新能源汽车领域政策补贴进一步退坡影响,在该领域的收入大幅下降。

 3.工业及其他领域

收入 为431.2百万 人民币 较截至二零一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 的收入下降16%。

二零一九年六月二十八日,集团完成出售九江赛晶43%股份。自此,九江赛晶由集团附属公司变为联营公司。受此影响,集团於该领域的收入显着下降。

二零一九年,中国新能源发电装机量达到约8.2 亿千瓦,与去年相比增长7.9%。由於集团加大市场开拓力度促进市场规模扩大,集团於该领域的收入大幅增长。

 

研究报告由辉立证券集团旗下于香港证监会持牌的辉立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及/或辉立商品有限公司(「辉立」)所发报。本文所包含的资料均为辉立从相信为准确的来源搜集。辉立对有关报告所引致之任何损失或亏损概不负责。本报告所载的资料只供参考用途,并没有法律约束力,亦不构成投资建议,邀约,购入,出售任何产品。
投资涉及风险,有可能损失投资本金。你应该咨询专业人士,就本身的投资经验,财务状况,个人目标及风险取向,以提供投资意见。各类产品的风立,请参阅本公司网页http://www.phillip.com.hk「风险披露声明」。
辉立(或其雇员)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关的投资产品。此外,辉立(或任何附属公司)随时可能替向报告内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务,招揽或业务往来。
以上资料为辉立拥有并受版权及知识产法保护。除非事先得到辉立明确书面批准,否则不应复制,散播或发布。
返回页首
联络我们
请即联络你的客户主任或致电我们。
研究部
电话 : (852) 2277 6846
传真 : (852) 2277 6565
电邮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询及支援
分行资料
投诉程序
关于辉立
辉立简介
招聘人才
集团网络
辉立通讯
辉立频道
最新推廣
查数网
登入
研究部快讯
免费订阅
联络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