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况评论

作者

许伟龙先生(Anthony Hui)
高级交易员

现任职辉立高级交易员,对投资股票经验丰富。本人乐意为客户提供投资分析及买卖策略。欢迎各位来电交流心得。
电话:
36533066

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 (00384.HK)

2020年9月22日 星期二 观看次数3707

业务概要:集团是一家燃气运营服务商,主要於中国从事投资、建设、经营城市与乡镇燃气管道基础设施,燃气码头,储运设施和燃气物流系统,向居民和工商业用户输送天然气和液化石油气,建设和经营压缩天然气/液化天然气加气站,开发与应用天然气、液化石油气相关技术。

 

基本资料 :

现价: $21.6

市值: 1,127.21亿

市盈率: 12.27倍

周息率: 2.32%

52周高/低: $34.95 /$20.5

10天/50天/250天平均价 : $21.775/ $22.824/ $27.678

 

业务回顾:

截至2020年3月31日止的全年业绩,中国燃气的收入按年微升0.3%至595.4亿元港元; 纯利增长11.7%至91.88亿元港元,业绩符合预期。主要因为接驳利润率增长超过预期。

 

评论:

第一,公司与中移动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定,双方将在落实深化NB(窄带)物联网表业务、网格化、能源互联网共建、基础通信服务、开放双方业务通道、布局「智慧厨房」、金融及分期服务、网路按需建设与优化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第二,继主席刘明辉自29/6 起,连续5天增持近656.4万股; 公司於17/9 及18/9 分别回购121.84万股及221.8万股,反映公司及其高管对业务发展与前景的信心。

 

第三,公司在年报提及,将积极发展家居生活相关的产品与服务,「中国燃气• CHINA GAS」「中燃家+」「慧生活」等企业品牌,大力实施增值业务「新零售」战略,加速发展中燃宝燃气具、燃气综合保险、波纹管、报警器等燃气相关销售业务,推动燃气锅炉和节能设备销售,以及锅炉的燃气改造和节能谘询与改造服务,在扩大燃气相关产品销售渠道的基础上,开发新的产品种类,推广智能家电、中燃宝净水器等产品逐步实现「中燃家+」商业产品生态圈战略。

 

另外,依托「中燃慧生活」在线平台和中燃庞大的用户资源,通过运用移动互联网、消费大数据、AI等技术手段,对商品的生产、流通与销售过程进行升级改造,并对线上服务、线下体验以及现代物流进行深度融合,利用「新零售」平台覆盖客户服务(网格服务、会员服务、售後服务)和垂直社区电商销售功能(商品展示、线上成交、社交传播等),利用新零售平台持续开展各类线上线下融合的市场促销活动。

 

 

第四,天然气采购成本下降,对公司天然气销售的利润率有上升空间。

 

第五,公司在年报提及,在液化石油气业务方面继续在纵向整合「垂直一体化」产业链的同时,加大与城市管道燃气业务在市场和资源方面的「横向协同」,继续加大下游市场布局,开拓微管网业务,利用自身优势打造「4G」能源网络,实现天然气板块和液化石油气板块的双轮协同发展。

 

 

买卖策略
买入价: $20.9

目标价: $30.25

止蚀价: $18.8

 

资料来源: 阿斯达克财经网,披露易,2020年年度业绩公告,新浪财经

 

注:本人许伟龙为证监会持牌人士。截至本评论文章发表日止,本人及/或其有联系者并无持有全部提及之证券的所有相关财务权益。

研究报告由辉立证券集团旗下于香港证监会持牌的辉立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及/或辉立商品有限公司(「辉立」)所发报。本文所包含的资料均为辉立从相信为准确的来源搜集。辉立对有关报告所引致之任何损失或亏损概不负责。本报告所载的资料只供参考用途,并没有法律约束力,亦不构成投资建议,邀约,购入,出售任何产品。
投资涉及风险,有可能损失投资本金。你应该咨询专业人士,就本身的投资经验,财务状况,个人目标及风险取向,以提供投资意见。各类产品的风立,请参阅本公司网页http://www.phillip.com.hk「风险披露声明」。
辉立(或其雇员)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关的投资产品。此外,辉立(或任何附属公司)随时可能替向报告内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务,招揽或业务往来。
以上资料为辉立拥有并受版权及知识产法保护。除非事先得到辉立明确书面批准,否则不应复制,散播或发布。
返回页首
联络我们
请即联络你的客户主任或致电我们。
研究部
电话 : (852) 2277 6846
传真 : (852) 2277 6565
电邮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询及支援
分行资料
投诉程序
关于辉立
辉立简介
招聘人才
集团网络
辉立通讯
辉立频道
最新推廣
查数网
登入
研究部快讯
免费订阅
联络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