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况评论

作者

余家训先生(Kelvin Yu)
助理经理

现任职辉立助理经理,2011年完成ERP(Energy Risk Professional)考试。对投资股票、期权经验丰富。 本人乐意为客户提供投资分析及买卖策略。欢迎各位来电交流心得。
电话:
2277 6669

珩湾科技有限公司 (1523)

2020年9月24日 星期四 观看次数4730

珩湾科技是新一代连接技术生产的供应商,专注於设计、开发、市场推广及销售。珩湾的产品及服务供企业用户(如跨国公司)及行业用户(包括交通、公共安全、零售及教育行业)使用。

 

新一代连接技术(称为SD-WAN)的市场是全球网络连接技术市场的一部分。根据 Quocirca 报告,按收入价值来算,2015年珩湾科技 为国际上第五大新一代连接技术的供应商。此外,根据 Quocirca 报告,新一代连接技术的市场预计从2015年起以31.8%的复合年均增长率增长,到2020年将约达15.1亿美元。

 

珩湾科技的收入 :

1) 以品牌「Peplink」及「Pepwave」销售由自家互联网连接技术开发而成的垂直集成的设备,其分为有线及无线,以及运行於这些设备上的已获得专利的独有技术SpeedFusion(一种将多个广域网接驳的专门设计的虚拟连接技术用於创建的更快、更稳定和更安全专用网络)。

  1. 由软件应用许可授权(包括管理 InControl 云端服务)及提供保证与支援服务。

     

    珩湾科技主要透过由世界不同地区的分销商(均为独立第三方)所组成的广泛网络销售产品及服务。现时,於约70个国家共有500个分销商。

 

 

 

 

截至 2020630日止六个月 :

 

公司 之 收 入 收入约为24,102,000美元,较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约

22,025,000美元,增加约9.4%。

 

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六个月,公司 录得每股基本盈利约为0.49美仙(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每股约0.56美仙)。

 

中期股息每股3.03港仙。

 

大业务分部的业绩分析


 

1. 硬件设备

来自无线SD-WAN路由器约12.7%的收入增长, 保修与支援服务约8.6%的增长。

无线SD-WAN路由器的销售增长主要由多用途及高销量系列产品的需求增长推动,由於公司逐渐把业务专注於无线SD-WAN,有线SD-WAN销量的下降与预期一致 (有线SD-WAN路由器的收入减少约2.0%)。

 

 

 

2. 软件应用许可授权

软件许可销售上升,约21.6%的增长,则因为软件许可种类拓濶 (包括SpeedFusion及管理自家装置的InControl云端中央管理平台)。

 

 

 

销售地区

北美洲的销售额按年下降约2.2%至约13,628,000美元,主要由於2019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关系导致不同的项目有所延迟甚至无法进行。

 

欧洲、中东及非洲地区的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约30.0%至约6,257,000美元。亚洲地区的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约32.7%至约3,783,000美元。多个国家的广泛增长反映了公司产品的需求呈健康上升趋势。

 

研发开支

研发开支於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期内一共约4,070,000美元,按年提升约15.9%。增加原因主要为新产品及新技术研发产生的开支上升,以及公司於2019年末拓展新研发团队

 

业务前景

 

2020年公司 的收入按年增长只达到9.4%,低於预期,个中原因是当前的疫情拖延了各国5G网络的部署。

但无论是疫情环境下用遥距工作确保商业韧性,或是将来企业把握5G网络作出创新的应用,坚稳的网络连接都是这些应用的基础。公司的前景是乐观和看好。

 

公司的盈利按年下降了11.1%,很大程度是因为去年下半年分别在立陶宛和台湾地区加强研发及营运团队的投入。在不同地方拓张人才库能够有效分散在单一地区营商的区域风险,

 

在未来数个月,公司将推出一项名为SpeedFusion Cloud的新服务。此服务将使用内部研发的软件技术,透过公司的4G LTE和5G SD-WAN路由器,通过简易的设置,SpeedFusion Cloud能确保客户得到安全、不断续的企业和云端连綫。SpeedFusion Cloud将客户所需的一切绑定在同一订购计划中,从SD-WAN路由器,保修到云管理等。在将来的更新中,该服务还将整合来自多个网络运营商的移动数据计划。

 

估值

 

公司属较小型的IT基建版块, 新冠疫情令到政府需刺激经济, 增加IT基建投入会是其中一个方向, 珩湾科技有不低的周息率(12.38%, 因之前特别股息),会是有不俗防守性的选择。

 

集团於9月初随大市下调,股价由HKD0.99回落, 股价最低见HKD0.83), 可考虑於0.8元附近买入,目标价为0.95元,止蚀价为0.70元。

 

 

 

资料来源:

  1. 2020 年中期业绩公告 2) 经济通新闻

 

注:本人余家训为证监会持牌人士。截至本评论文章发表日止,本人及/或其有联系者并无持有全部提及之证券的所有相关财务权益。」;

 

Or

" I, Yu Ka Fan, am a licensed person under the Securities and Futures Commission.
Until the date this commentary was published, neither I and/or my affiliates are the beneficiary of the securities mentioned herein or are entitled to any financial interests in relation thereto."


 

研究报告由辉立证券集团旗下于香港证监会持牌的辉立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及/或辉立商品有限公司(「辉立」)所发报。本文所包含的资料均为辉立从相信为准确的来源搜集。辉立对有关报告所引致之任何损失或亏损概不负责。本报告所载的资料只供参考用途,并没有法律约束力,亦不构成投资建议,邀约,购入,出售任何产品。
投资涉及风险,有可能损失投资本金。你应该咨询专业人士,就本身的投资经验,财务状况,个人目标及风险取向,以提供投资意见。各类产品的风立,请参阅本公司网页http://www.phillip.com.hk「风险披露声明」。
辉立(或其雇员)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关的投资产品。此外,辉立(或任何附属公司)随时可能替向报告内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务,招揽或业务往来。
以上资料为辉立拥有并受版权及知识产法保护。除非事先得到辉立明确书面批准,否则不应复制,散播或发布。
返回页首
联络我们
请即联络你的客户主任或致电我们。
研究部
电话 : (852) 2277 6846
传真 : (852) 2277 6565
电邮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询及支援
分行资料
投诉程序
关于辉立
辉立简介
招聘人才
集团网络
辉立通讯
辉立频道
最新推廣
查数网
登入
研究部快讯
免费订阅
联络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