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况评论

作者

伍洛桓先生(Gary Ng)
经理

毕业於美国加州大学圣地牙哥分校。对投资股票、期权经验丰富。本人乐意为客户提供投资分析及买卖策略。欢迎各位来电交流心得。
电话:
36533000

达利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3799.HK)

2021年1月22日 星期五 观看次数6026

主要在中国从事生产及销售食品及饮料。

 

基本资料 :

现价 : $4.70

市值 : $644亿

市盈率 : 14.0

市账率 : 3.54

周息率 : 4.57%

52周高/低 : $5.76 / $4.19

10天/50天/250天平均价 : $4.65/ $4.72 / $4.81

 

主要股东 :

许世辉及家族成员 85.00%

 

评论:

中国达利食品集团是中国领先的品牌休闲食品及饮料公司,拥有丰富和多品牌的产品组合,并不断推出新产品和品牌,令集团成为业内领先者。在食品业务方面,主要分为糕点类、薯类膨化食品和饼乾。在糕点类别,集团以「达利园」之品牌销售软面包、小面包、蛋黄派、瑞士卷等产品,是集团的传统优势产品,在市场中保持绝对领先地位。「可比克」是国产薯片品牌龙头,集团因应市场而对包装及口味进行调节,以满足各类消费者的需求。在饮料产品方面,主要分类为功能饮料、植物蛋白和含乳饮料、凉茶和其他饮料。而其中在豆奶产品类别,集团推出了「豆本豆」系列的产品,为集团业务带来新增长。

 

集团公布了2020年上半年度收入为人民币101.56亿元,同比下跌8.7%。其中食品与饮料分部的收入分别同比倒退2.1%及倒退22.7%。集团整体毛利率下跌1.0%至40.0%。股东应占溢利为人民币18.57亿元,同比下跌9.5%。集团近年来一直加大拓展以早餐为主要消费场景的家庭消费市场,重点推出豆奶和中短保烘焙类产品两大新产业,而其中家庭消费分部收入同比上升7.7%至人民币12.8亿元。即使第一季度受到疫情及春节假期延长导致的延期开工及物流系统停运等影响,生产销售基本停滞,但第二季度复工後增长势头非常强劲,预料能成为集团主要销售增长的部份。

 

建议买入价: $4.65

目标价: $5.40

止蚀价: $4.45

 

注:本人伍洛桓为证监会持牌人士。截至本评论文章发表日止,本人及/或其有联系者并无持有全部提及之证券的所有相关财务权益。

研究报告由辉立证券集团旗下于香港证监会持牌的辉立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及/或辉立商品有限公司(「辉立」)所发报。本文所包含的资料均为辉立从相信为准确的来源搜集。辉立对有关报告所引致之任何损失或亏损概不负责。本报告所载的资料只供参考用途,并没有法律约束力,亦不构成投资建议,邀约,购入,出售任何产品。
投资涉及风险,有可能损失投资本金。你应该咨询专业人士,就本身的投资经验,财务状况,个人目标及风险取向,以提供投资意见。各类产品的风立,请参阅本公司网页http://www.phillip.com.hk「风险披露声明」。
辉立(或其雇员)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关的投资产品。此外,辉立(或任何附属公司)随时可能替向报告内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务,招揽或业务往来。
以上资料为辉立拥有并受版权及知识产法保护。除非事先得到辉立明确书面批准,否则不应复制,散播或发布。
返回页首
联络我们
请即联络你的客户主任或致电我们。
研究部
电话 : (852) 2277 6846
传真 : (852) 2277 6565
电邮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询及支援
分行资料
投诉程序
关于辉立
辉立简介
招聘人才
集团网络
辉立通讯
辉立频道
最新推廣
查数网
登入
研究部快讯
免费订阅
联络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