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况评论

作者

冯兆山先生(Michael Fung)
经理

现任职辉立经理,对投资股票、期权经验丰富。本人乐意为客户提供投资分析及买卖策略。欢迎各位来电交流心得。
电话:
22776655

吉利汽车 (175.HK):科技转型与智能发展推推新车型周期有望开啓

2021年4月28日 星期三 观看次数6669

2020销量符合预期:

# 去年, 吉利总销量约为132万辆, 同比下降约3.0%, 大致符合预期.

# 博越的11款新车型 (缤瑞 / 缤越 / ICON / 星越 / 嘉际 / 豪越 / 领克) 销售量占比约36.5%, 约为48.2万辆.

# 此外, 全新车型星瑞的月销量爬升至12月的1.2万辆.

 

技术 / 战略已做相应调整, 新车型周期前景或逐步向好.

# 根据报导指出, 吉利管理层已做了相应调整, 包括:1= 现有车型方面, 吉利部分售价低於10万人民币车款已从三汽缸改至四汽缸;2= 全新车型方面, 首款价格15万人民币以内的 CMA 平台搭载 2.0T 四汽缸的星瑞车型已正式上市..

# 市场比较看好星瑞与 CMA 版博越等车型於 2021年的销量及业绩前景.

 

# 此外, 浩瀚平台扛起吉利汽车迈向智能电动化发展的大旗.

# 吉利花了4年时间, 投入180亿人民币研发纯电动造车平台.

# 至2020年底, 在浩瀚架构上已经有7个品牌和16个车型研发.

# 2021年1月, 吉利与百度、富士康达成战略合作, 未来将围绕浩瀚平台生产智能电动车.

# 看来, 浩瀚平台已发展及拥有两大核心能力. 1= 全球最宽的智能纯电车型架构, 产能已可打造轿车、SUV、MPV、皮卡、轿跑、无人驾驶的ROBOTAXI等;2= 全球最高效的智能电动车解决方案. 软件开发时间估计为 18-22个月时间, 相较传统嵌入式软件开发周期缩短 50%以上, 应该更能满足用户需求.

 

吉利汽车未来将以科技转型及智能化精准发展, 给予买入评级.

# 无论是自主品牌车企, 或是造车企业一样, 都是新能源汽车大潮的受益者.

# 吉利汽车在自动驾驶、电子电气架构、平台化造车等方面拥有世界顶尖实力, 其短板在於互联网运营思维与模式.

# 随领克 ZERO 上市热销後, 市场将会对吉利汽车的智能电动车实力进行价值重估. 届时新一轮上升周期或会重啓.

 

# 基於上述利好因素, 我们定下首个目标价为2021年4月20日即市高位 = $23.50

# 若能突破首个目标价 ($23.50), 下一个目标价则为2021年3月18日即市高位 = $25.65.

# 看图睇势, 过往吉利汽车的250天移动平均线皆有不俗的支持力, 故我们以此为买入指标 = $19.46. 潜在升幅大约为 20.8% - 31.8%.

 

 

本人冯兆山为证监会持牌人士。截至本评论文章发表日止,本人及或其有联系者并无持有全部提及之证券的所有相关财务权益。

 

I, Michael Fung, am a licensed person under the Securities and Futures Commission. Until the date this commentary was published, neither I and/or my affiliates are the beneficiary of the securities mentioned herein or are entitled to any financial interests in relation thereto.

 

研究报告由辉立证券集团旗下于香港证监会持牌的辉立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及/或辉立商品有限公司(「辉立」)所发报。本文所包含的资料均为辉立从相信为准确的来源搜集。辉立对有关报告所引致之任何损失或亏损概不负责。本报告所载的资料只供参考用途,并没有法律约束力,亦不构成投资建议,邀约,购入,出售任何产品。
投资涉及风险,有可能损失投资本金。你应该咨询专业人士,就本身的投资经验,财务状况,个人目标及风险取向,以提供投资意见。各类产品的风立,请参阅本公司网页http://www.phillip.com.hk「风险披露声明」。
辉立(或其雇员)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关的投资产品。此外,辉立(或任何附属公司)随时可能替向报告内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务,招揽或业务往来。
以上资料为辉立拥有并受版权及知识产法保护。除非事先得到辉立明确书面批准,否则不应复制,散播或发布。
返回页首
联络我们
请即联络你的客户主任或致电我们。
研究部
电话 : (852) 2277 6846
传真 : (852) 2277 6565
电邮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询及支援
分行资料
投诉程序
关于辉立
辉立简介
招聘人才
集团网络
辉立通讯
辉立频道
最新推廣
查数网
登入
研究部快讯
免费订阅
联络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