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况评论

作者

黎健聪先生 (Keith Lai)
高级交易员

现任职辉立高级交易员,对投资股票、期货、期权、商品、债券、基金交易经验丰富。本人乐意为客户提供投资分析及买卖策略。欢迎各位来电交流心得。
电话:
36670668

京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 SW (9618)

2021年4月30日 星期五 观看次数7634

京东集团(9618.HK)

 

主要业务:

 

集团主要通过其零售移动应用程序及 www.jd.com 网站(统称「京东平台」)经营电子商务业务,包括自营模式及平台模式。集团通过自营模式服务消费者,专注於产品选择、价格及便利,通过平台模式服务第三方商家,提供程序令商家可在京东平台销售产品并自行或通过贵集团的物流服务履行订单。

 

最新业绩: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12个月全年业绩,录得期内股东应占溢利 494.1亿元人民币。 每股基本盈利 16.3496元人民币。 不派末期股息。 期内,营业额为 7,458.0亿元人民币,毛利率为 14.6%。 (公布日期: 2021年03月11日)

 

业务展望:


尽管市场环境依然充满挑战,但在公司的长期经营理念和以客户为中心的价值定位推动下,京东第四季度收入和用户数量实现了加速增长。本季度,京东持续推进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技术与服务战略,不断丰富公司收入的多样性。公司强劲的发展势头在进入2021年以来得以延续,同时基於近期对公司架构的优化调整,京东将持续投资於创新、高增长潜力的业务,以助力公司长期可持续地增长。

 

股价分析:

 

股价因受惠疫情宅经济的投资环境下上年股价上升至本年二月$422.8,後因大市见顶调整及业绩後投资人对股价作出重估而作出调整,但股价走势看在本月见本年底位$284(高位回落32.83%)有回稳情况,相信本年度业务因上年回归香港第二上市及京东健康成功分拆上市集资作业务发展及扩张或会在今年会见收益回报,故本人预期在2021年第一季业绩会同比上年第一季还未大受疫情影响时增长,也见投资市场有回稳情况,股市资金或会在第一季业绩公布前流入及公司或再分拆京东物流成为股价上升的催化剂而使股价上升。在现股价市盈率15.821倍在科技股中都是比较低市盈率,故现股价十分吸引,建议买入。

 

现价: HKD 307

52周高/低: HKD 422.8 /HKD 226

市值: HKD 9549亿

市帐率: 4.317倍

每股帐面价值: HKD71.115

(资料来源: 股运通)

 

 

股价SMA:

(资料来源: 股运通)

现在股价将受惠未来公布第一季业绩带来升值潜力,及现股价已回升上10天,20天线故相信业绩公报前後其业务受惠疫情及业务分拆,预期可为股价提供支持向上。


 

买入建议:

建议买入价:$307  (20天线)  止蚀价:$284

目标价:$335(50天线)

 

 

投资风险:

1)业绩出现毛利下跌

2)股市出现大幅下跌

3)公司成本大幅上升


注:本人黎健聪为证监会持牌人士。截至本评论文章发表日止,本人及/或其有联系者并无持有全部提及之证券的所有相关财务权益。


 

研究报告由辉立证券集团旗下于香港证监会持牌的辉立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及/或辉立商品有限公司(「辉立」)所发报。本文所包含的资料均为辉立从相信为准确的来源搜集。辉立对有关报告所引致之任何损失或亏损概不负责。本报告所载的资料只供参考用途,并没有法律约束力,亦不构成投资建议,邀约,购入,出售任何产品。
投资涉及风险,有可能损失投资本金。你应该咨询专业人士,就本身的投资经验,财务状况,个人目标及风险取向,以提供投资意见。各类产品的风立,请参阅本公司网页http://www.phillip.com.hk「风险披露声明」。
辉立(或其雇员)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关的投资产品。此外,辉立(或任何附属公司)随时可能替向报告内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务,招揽或业务往来。
以上资料为辉立拥有并受版权及知识产法保护。除非事先得到辉立明确书面批准,否则不应复制,散播或发布。
返回页首
联络我们
请即联络你的客户主任或致电我们。
研究部
电话 : (852) 2277 6846
传真 : (852) 2277 6565
电邮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询及支援
分行资料
投诉程序
关于辉立
辉立简介
招聘人才
集团网络
辉立通讯
辉立频道
最新推廣
查数网
登入
研究部快讯
免费订阅
联络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