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况评论

作者

余家训先生(Kelvin Yu)
助理经理

现任职辉立助理经理,2011年完成ERP(Energy Risk Professional)考试。对投资股票、期权经验丰富。 本人乐意为客户提供投资分析及买卖策略。欢迎各位来电交流心得。
电话:
2277 6669

药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2269)

2021年10月29日 星期五 观看次数6434

药明生物技术(02269)是为世界上领先的开放式生物药技术平台公司,为生物药的发现、开发及生产提供端到端解决方案。

生物药开发过程所需的服务可分为两

类:(1) IND前服务,包括於生物药开发过程前两个阶段提供的服务,及

(2) IND後服务,包括於生物药开发过程其余三个阶段提供的服务。

药明生物技术的业务模式乃建基於其「跟随分子」和「赢得分子」战略。客户对集团服务的需求一般会随着其生物药通过生物药开发过程推进并最终实现商业化生产而增加。

 

截至二零二一月三十日止 :

 

集团的收益约为人民币4,406.8百万元,较二零零年同期录得126.7%增长。

集团的纯利为人民币1,882百万元 较二零零年同期录得157.7%增长。

 

主要是由於:

截至二零二一年六月三十日止六个月,集团的综合项目数由去年同期的286个,增长42.7%至二零二一年六月三十日的408个。而还有临床前项目数由去年同期的141个,增长50.4%至二零二一年六月三十日的212个。新增两个商业化生产项目,14个项目已由临床前开发阶段进入早期临床开发阶段。

 

药明生物技术在二零二一年上半年内亦进一步开拓客户,并与全球20大制药公司中的18家及中国50大制药公司中的36家开展合作。截至二零二一年六月三十日止六个月,为352名客户提供服务,而去年同期则为264名客户。

 

主要业务的分析

 

开发及生产COVID-19生物药及疫苗新商机

药明生物技术已赋能全球超过15个COVID-19中和单克隆抗体(「单抗」)项

目,其中在二零二一年新启动了八个项目,并基於其破纪录的3至5个月DNA至IND时间

表成功完成25个IND申报,同时也在创纪录的14个月内赋能Vir/GSK的COVID-19中和单抗

获得美国FDA EUA(紧急使用授权)批准。集团亦向跨国制药公司提供上亿剂COVID-19

疫苗原液及制剂,并正推进其他COVID-19疫苗项目。

 

截至二零二一年六月三十日,药明生物技术已经签署九份疫苗合约,包括与一名全球疫苗巨头订立合作生产协议,初始期限为20年,合约总值超过30亿美元。集团也支持赋能开发COVID-19疫苗的客户抗击疫情,其中三份疫苗合约合计约300百万美元。

 

 

抗体偶联药物 (ADC)

相较於传统化疗及单抗,ADC功效卓越、对非目标的毒性较低且治疗窗口范围较大。药明生物技术独具向其合作夥伴提供ADC开发生产定制解决方案的能力。截至二零二一年六月三十日,集团已经在全球范围获得48个ADC综合项目,其中多个项目已进入IND阶段至第II/III期临床开发阶段。

 

双特异性及多特异性抗体

双特异性及多特异性抗体格式的复杂性也带来与生物学复杂性、蛋白质工程、产品稳定

性及生产等相关的各种挑战。药明生物技术依靠其在抗体发现及开发方面的第一手经验及一流的科学家团队,本集团开发超过10种不同格式及发行超过30篇论文,进一步巩固其於该领域的领导地位。通过不懈技术探索,本集团开发及推出了创新的WuXiBody®双特异性抗体平

台,该平台具有效价灵活性以满足各种生物学需求,并允许几乎任何单抗组均可轻易组

成双特异性抗体。WuXiBody®平台亦为全球双特异性抗体开发提供了诸多其他优势,包

括高产量、易溶性、血清稳定性及延长体内半衰期。

首个WuXiBody®双特异性分子已於二零二一年四月向首批患者用药,目前正在进行剂量递增试验。

 

公司发展

 

《经济通通讯社29日专讯》四环医药(00460)公布,其附属公司轩竹生物的大分子生物药平台「轩竹康明」,与药明生物(02269)旗下的全球CDMO公司「药明合联」,就一款创新肿瘤治疗药物KM501双抗ADC达成研发和生产服务合作。
KM501双抗ADC是一款轩竹康明自主开发的针对HER2中低表达的双特异性抗体偶联药物,目前正处於新药临床试验申请(IND)前开发阶段。
根据双方合作协议,轩竹康明将通过药明合联的一体化CMC服务推进KM501双抗ADC的研发进程。药明合联将在集中化区域内提供抗体、连接子、有效载荷、分析方法及工艺开发,偶联原液和制剂开发及生产等端到端服务,支持KM501双抗ADC的临床试验申请。
  

 

估值

生物科技是中国重点发展行业亦是较有机会受政策利好和影响的版块, 所以行业的龙头公司较为有利。生物科技股大都在7月开始随大市回调, 药明生物技术於8月20日股价随大市回落至最低99.2元,(接近当时的250天平均线,HKD98.47)。可考虑於110元附近买入(接近250天平均线, HKD108.146),目标价为130元附近, 止蚀价为99元。

 

资料来源:

  1. 2021年期业绩公告

  2. 经济通新闻

     

注:本人余家训为证监会持牌人士。截至本评论文章发表日止,本人及/或其有联系者并无持有全部提及之证券的所有相关财务权益。」;

 

Or

" I, Yu Ka Fan, am a licensed person under the Securities and Futures Commission.
Until the date this commentary was published, neither I and/or my affiliates are the beneficiary of the securities mentioned herein or are entitled to any financial interests in relation thereto."


 

研究报告由辉立证券集团旗下于香港证监会持牌的辉立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及/或辉立商品有限公司(「辉立」)所发报。本文所包含的资料均为辉立从相信为准确的来源搜集。辉立对有关报告所引致之任何损失或亏损概不负责。本报告所载的资料只供参考用途,并没有法律约束力,亦不构成投资建议,邀约,购入,出售任何产品。
投资涉及风险,有可能损失投资本金。你应该咨询专业人士,就本身的投资经验,财务状况,个人目标及风险取向,以提供投资意见。各类产品的风立,请参阅本公司网页http://www.phillip.com.hk「风险披露声明」。
辉立(或其雇员)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关的投资产品。此外,辉立(或任何附属公司)随时可能替向报告内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务,招揽或业务往来。
以上资料为辉立拥有并受版权及知识产法保护。除非事先得到辉立明确书面批准,否则不应复制,散播或发布。
返回页首
联络我们
请即联络你的客户主任或致电我们。
研究部
电话 : (852) 2277 6846
传真 : (852) 2277 6565
电邮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询及支援
分行资料
投诉程序
关于辉立
辉立简介
招聘人才
集团网络
辉立通讯
辉立频道
最新推廣
查数网
登入
研究部快讯
免费订阅
联络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