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况评论

作者

冯兆山先生(Michael Fung)
经理

现任职辉立经理,对投资股票、期权经验丰富。本人乐意为客户提供投资分析及买卖策略。欢迎各位来电交流心得。
电话:
22776655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 H股 (1288)

2022年7月28日 星期四 观看次数5183

# 农业银行 (1288HK) 收益具防御性 + 高股息率, 中长线投资价值

 

  • 预期中资银行的净利润增长可随COVID-19疫情压力逐步缓解,能在本年第三季度见底。

  • 综观一众内银股, 中国农业银行(1288HK) 目前股息率逾9% 极具吸引力。

  • 另外, 农行拥有强大的融资成本优势,审慎的营运模式及充足的拨备水平,因此即使面对中国大陆消费和投资者信心减弱,应该能转化为相对较低的盈利波动和稳定的股息前景。

  • 而从宏观国策方面分析, 中国大陆为了缓冲失业率增加的风险和物流受阻带来的负面影响,预计内地政府将会透过银行向指定产业加大信贷额度以支撑经济。这些措施将有利於包括农行在内的银行群,特别是那些拥有合适客户群,以及服务政府指定产业的银行则更具优势。

  • 监於农业银行目前的股息收益率高处於9%以上,市帐率亦只是0.36水平, 以目前的估值水平对长期投资者来说是有吸引力的分阶段吸纳点。

  • 展望下半年度的宏观经济环境仍然充满挑战,但预计大型银行拨备压力可控。而银行的信贷质量将有明显改善。

  • 截至去年底,农行的不良贷款率为1.43%,按年跌0.14%。拨备覆盖率为299.73%,较去年度上升33.53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17.13%,按年升54个基点。

 

# 投资策略

  • 看图睇势, 从月线图来看, 农行自从2020年10月开始, 股价正在上升通道内运行, 目前该上升通道大约为HK$2.60 至HK$3.25左右. 移动平均线的SMA(10), SMA(20) 及SMA(50) 分别为HK$2.6, HK$2.54及HK$2.55, 显示股价於HK$2.5至HK$2.6附近有一定支持力.

  • 从周线图来看, 农行股价正处於待变三角型中, 7月期间两周曾试低位HK$2.5, 显示HK$2.5水平有不俗的支持力. 若股价能够突破三角型顶部, 可先上望今年2月高位的HK$2.91.

  • 从日线图来看, 近月农行股价已多次下试SMA(250) 水平并失而复得, 目前SMA(250) = HK$2.56. 而高位则仍被下降轨所阻碍, 目前该下降轨的阻力位大约为HK$2.71附近.

  • 综合上述技术分析结果, 我们可以HK$2.5及HK$2.55作分段吸纳买入点, 上望第一目标价 = HK$2.71, 第二目标价 = HK$2.91, 及较长线的第三目标价 = HK$3.25. 投资者可於上述水平作分段吸纳, 并灵活伺机於各目标价位作出沽出获利操作.

  • 止蚀位定於2021年9月低位的HK$2.3水平.

 

本人冯兆山为证监会持牌人士。截至本评论文章发表日止,本人及/或其有联系者并无持有全部提及之证券的所有相关财务权益.

I, Michael Fung, am a licensed person under the Securities and Futures Commission. Until the date this commentary was published, neither I and/or my affiliates are the beneficiary of the securities mentioned herein or are entitled to any financial interests in relation thereto.

 

研究报告由辉立证券集团旗下于香港证监会持牌的辉立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及/或辉立商品有限公司(「辉立」)所发报。本文所包含的资料均为辉立从相信为准确的来源搜集。辉立对有关报告所引致之任何损失或亏损概不负责。本报告所载的资料只供参考用途,并没有法律约束力,亦不构成投资建议,邀约,购入,出售任何产品。
投资涉及风险,有可能损失投资本金。你应该咨询专业人士,就本身的投资经验,财务状况,个人目标及风险取向,以提供投资意见。各类产品的风立,请参阅本公司网页http://www.phillip.com.hk「风险披露声明」。
辉立(或其雇员)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关的投资产品。此外,辉立(或任何附属公司)随时可能替向报告内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务,招揽或业务往来。
以上资料为辉立拥有并受版权及知识产法保护。除非事先得到辉立明确书面批准,否则不应复制,散播或发布。
返回页首
联络我们
请即联络你的客户主任或致电我们。
研究部
电话 : (852) 2277 6846
传真 : (852) 2277 6565
电邮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询及支援
分行资料
投诉程序
关于辉立
辉立简介
招聘人才
集团网络
辉立通讯
辉立频道
最新推廣
查数网
登入
研究部快讯
免费订阅
联络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