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况评论

作者

区良键先生(George Au)
业务副董事

工商管理(财务系)毕业, 有十多年投资经验, 经历过股灾及大大小小的升/跌市. 善於配合基础因素及技术分析, 整合不同投资工具, 在不同市况下作出相应投资决定. 熟悉本地投资市场, 尤精於股票期权、指数期权及期货投资.
电话:
3925 9237

短线下跌风险稍减, 沽期转 Short Call

2016年2月11日 星期四 观看次数6499
短线下跌风险稍减, 沽期转 Short Call
 
A. 大市预测:
 
後市仍有下跌风险, 但机会稍减, 原因如下:
 
1. 美国指数成份股公布的业绩差参, 但非一面倒向差, Dows 及 S&P 500因成份股业绩差劲大跌机会减少
2. 油组和俄罗斯等就石油减产潜在达成协议的机会, 令油价暂时回稳, 油价持续下跌利淡大市的因素减退
3. 人民币汇价近日转稳, 内地维稳意慾颇为明显, 人民币对港股利淡影响稍减
 
但应注意, 大市大跌风险并未完全消退, 如环球经济不佳, 出口弱, 耐用品定单数据不佳, 及潜在货币战风险等. 以上因素亦令港股大幅上升机会不大.
 
个人仍预计2016年恒指大幅高於 23,000点机会不大.
 
B. 买卖部署:
 
1. 如之前在 18,700 附近沽了期指, 不论是直接 Short 2月或是转仓至2月, 基於上文的原因, 可考虑 Short 2月 19,000 Put, 目标收约 400点期权金.
以2月结算价计, 如恒指在19,000 或以下结算, 整个组合利润约 100点.
即使指数保持现水平, 新开的 Short Put 多少能赚点溢价.
 
以上做法, Short Future + Short Put, 效果其实和 Short Call 相似.
 
如大市持续上升, 因以上组合打和点约 19,100, 基於大市不会大幅上升的预测, 可以在2月结算考虑转仓, 视乎市况, 决定届时是 Short Call 还是 Short Future.
 
2. 如目前并无仓位, 可考虑  Short 2月行使价 20,000 Call Option, 但目标收取期权金因以 200点以上较佳.
 
(以上两个策略的潜在最大损失为无限)
 

3. 当然, 如投资者认为目前已见底, 并打算买入股票, 在上文提及的风险下, 暂时只买入2成-3成的股票, 也许是在风险管理角度下, 稍为相对安全些的做法.
 
 
 
注1: 具体及即时买卖策略只会向个人客户提出.
市况可随时变化, 网站文章不一定会及时更新. 投资者宜向个人经纪查询意见.
 
注2:期货及期权价格可升可跌, 投资可赚可蚀.
期货及期权买卖有杠杆效应, 可放大潜在利润及损失. 潜在最大损失可以无限.
 
以上纯属个人意见,不构成任何买卖邀请。本人区良键为证监会持牌人,本人及/或其有联系者会随时就不同情况买卖上述分析的相关资产.
研究报告由辉立证券集团旗下于香港证监会持牌的辉立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及/或辉立商品有限公司(「辉立」)所发报。本文所包含的资料均为辉立从相信为准确的来源搜集。辉立对有关报告所引致之任何损失或亏损概不负责。本报告所载的资料只供参考用途,并没有法律约束力,亦不构成投资建议,邀约,购入,出售任何产品。
投资涉及风险,有可能损失投资本金。你应该咨询专业人士,就本身的投资经验,财务状况,个人目标及风险取向,以提供投资意见。各类产品的风立,请参阅本公司网页http://www.phillip.com.hk「风险披露声明」。
辉立(或其雇员)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关的投资产品。此外,辉立(或任何附属公司)随时可能替向报告内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务,招揽或业务往来。
以上资料为辉立拥有并受版权及知识产法保护。除非事先得到辉立明确书面批准,否则不应复制,散播或发布。
返回页首
联络我们
请即联络你的客户主任或致电我们。
研究部
电话 : (852) 2277 6846
传真 : (852) 2277 6565
电邮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询及支援
分行资料
投诉程序
关于辉立
辉立简介
招聘人才
集团网络
辉立通讯
辉立频道
最新推廣
查数网
登入
研究部快讯
免费订阅
联络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