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况评论

作者

袁钜文先生 (Aman Yuen)
经理

金融经济系毕业, 从事股票衍生工具投资工作已有十年, 善於技术分析及期权买卖策略.欢迎各位来电交流心得
电话:
36670666

361度(1361)

2016年12月21日 星期三 观看次数6832

361度(1361)公布截至6月底止中期收入同比增长15.7%至25.56亿元,纯利升1.3%至2.73亿元(人民币,下同),每股中期息连特别股息11.6港仙。

毛利率上升0.1个百分点至 41.4% 。主要是服装毛利率上升1.3%至43.1%所影响; 对於鞋类收入增长近19.1%,但毛利率跌0.3个百分点,管理层解释主要由於期内品牌面向大众市场,顾客价格敏感度高,虽然鞋类业务的平均批发售价增加7.7%,本集团并无将成本增幅全数转嫁於客户,藉此带动销售量,因此减低了期内所得毛利。他指根据第四季订货会的需求表现,料下半年毛利稳定,与上半年变化不大。

上半年成本与开支相对稳定,广告及宣传开支上升15.7%至3.8亿,占本集团营业额比率不变至12.2%。行政开支增加43.3%至人民币219.7百万元(二零一五年:人民币153.2百万元),占本集团营业额约8.6%(二零一五年:6.9%)。有关增幅乃主要由於研究与开发开支、发展海外业务单位的管理层员工加薪及厦门新总部产生的折旧成本所致。研究与开发开支为人民币72.4百万元(二零一五年:人民币54.4百万元),占回顾期内营业额的2.8%(二零一五年:2.5%)。此外,截至二零一六年六月三十日止六个月,於厦门新成立的总部的折旧成本增至人民币33.9百万元(二零一五年:人民币18.0百万元)。

从渠道上看,截至今年6月30日,361度店(包括儿童独立店)数目共6853家,较去年底减少355家,门店关店乃主要由於城市建设规划改造,以及中国南方暴雨对於街边店影响所致。未来本集团将继续专注提升门店效益及利润率。

集团亦着力构建其现代电子商务。现时除了在官方网站进行线上销售之外,集团亦进军天猫、淘宝、京东及唯品会等中国主要电商平台。电子商务分销商网的营业额为人民币1.664亿元占集团总营业额的6.5%。

自主研发的361+iMate智能跑鞋系列,结合鞋、智能芯片及手机应用程序APP三大元素,以卓越的功能性及先进科技,提升跑步运动体验。该系列智能跑鞋於二零一六年五月面世,产品推出後反响热烈。

 

建议买入
买入价:3.08
沽出价:4.1
止蚀价:2.86

 

研究报告由辉立证券集团旗下于香港证监会持牌的辉立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及/或辉立商品有限公司(「辉立」)所发报。本文所包含的资料均为辉立从相信为准确的来源搜集。辉立对有关报告所引致之任何损失或亏损概不负责。本报告所载的资料只供参考用途,并没有法律约束力,亦不构成投资建议,邀约,购入,出售任何产品。
投资涉及风险,有可能损失投资本金。你应该咨询专业人士,就本身的投资经验,财务状况,个人目标及风险取向,以提供投资意见。各类产品的风立,请参阅本公司网页http://www.phillip.com.hk「风险披露声明」。
辉立(或其雇员)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关的投资产品。此外,辉立(或任何附属公司)随时可能替向报告内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务,招揽或业务往来。
以上资料为辉立拥有并受版权及知识产法保护。除非事先得到辉立明确书面批准,否则不应复制,散播或发布。
返回页首
联络我们
请即联络你的客户主任或致电我们。
研究部
电话 : (852) 2277 6846
传真 : (852) 2277 6565
电邮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询及支援
分行资料
投诉程序
关于辉立
辉立简介
招聘人才
集团网络
辉立通讯
辉立频道
最新推廣
查数网
登入
研究部快讯
免费订阅
联络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