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作者

研究部 (Research Team)
辉立证券

电话: (852)22776555  
电邮咨询 研究报告及业务等相关咨询

PRADA S.p.A. (1913.HK) —— 定价进取的奢侈品品牌

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 观看次数76780
PRADA S.p.A.(1913)
推介日期  2011年6月14日
投资建议 不认购
目标价 $28.500

总要

PRADA S.p.A. (PRADA) 是全球最享负盛名的时装及奢侈品集团之一。PRADA透过Prada、Miu Miu、Church’s及Car Shoe品牌设计、生产及销售奢侈品。

我们预测PRADA的领先市盈率为20.4倍和每股收益为欧元0.123元。

PRADA的发行价将为港币36.5 元至港币48元,引申的领先市盈率将是26.08倍至34.3倍,并有着21.8%至32.4%的下降风险。我们给予PRADA的12个月目标价为港币28.5元和“不认购”的评级。

PRADA的増长动力包括

- Miu Miu – 增长催化剂

- 捕捉亚洲,中国和发展中国家的机遇

- 直接经营店舖(「直营店」)- 盈利推动器

PRADA的风险包括

对Prada 和 Miu Miu的过份依赖

後 “Prada” 时代

北美和欧洲的经济不景气

概要

PRADA的简介

PRADA S.p.A. (PRADA) 是全球最享负盛名的时装及奢侈品集团之一。PRADA透过Prada、Miu Miu、Church’s及Car Shoe品牌设计、生产及销售奢侈品。

PRADA的Prada及Miu Miu品牌为顾客提供多种奢侈品,包括皮具 用品、成衣及鞋履,以及透过特许协议提供眼镜及香水。PRADA的Church’s及 Car Shoe品牌瞄准小众名贵鞋履市场,提供以优质皮革手工制作的鞋履。

设计, 生产与销售

设计

就Prada及Miu Miu品牌而言,PRADA一般於在展示厅发布系列约三个月前及在时装展约六周前开始构思制作主要系列。PRADA每年两次展示系列,秋/冬系列於一月至三月展示,春/夏系列於六月至十月展示。Church’s及Car Shoe系列并无时装展,每年两次在展示厅发布前均会经过类似的设计及创造流程。

PRADA所有品牌的设计开发过程相似,涉及约60人的设计小组。设计小组由Prada女士率领, 包括设计师(如Prada及Miu Miu品牌的设计总监Fabio Zambernardi先生)及图案艺术家。设计小组由产品开发小组提供支持,该小组有约750人,负责将设计转化为原型。

截至二零零九年、二零一零年及二零一一年一月三十一日止三个财政年度各年,设计、产品及开发开支分别约为88.2百万欧元、96.8百万欧元及97.2百万欧元,分别约占净销售额的5.4%、6.2%及4.7%。

生产

PRADA拥有三个内部生产分部,分别为皮具用品、鞋履及成衣产品,用作制作出大部分样版及生产部分最终产品。

於二零一一年一月三十一日,PRADA的产品由十家位於意大利及一家位於英国的自设生产设施,及由约480家外部生产商(其中约390家位於意大利)组成的生产网络制造。截至二零一一年一月三十一日止财政年度,约20%的制成品由自设生产设施制造(当中包括那些至少有一个重要生产工序是由内部生产设施完成的产品),其余80%制成品则由外部生产商制造。

销售

PRADA通过的全球销售网络在超过70个国家销售产品。PRADA的零售渠道包括319家直接经营的店舖(「直营店」),包括3家位於纽约、洛杉矶及东京的Prada超级旗舰店及18家折扣店。PRADA计划於截至二零一二年一月三十一日止财政年度再开设约80家直营店并会以相同速度增加至二零一四年一月三十一日止财政年度。於二零零九年、二零一零年及二零一一年一月三十一日,PRADA分别约有1,800名、1,400名及1,400名批发客户而其中32、35及33家为特许店舖。

Prada, Miu Miu, Church’s 和 Car Shoe的比较

Prada和Miu Miu是PRADA的主要收入来源。截至二零零九年、二零一零年及二零一一年一月三十一日,销售自Prada和Miu Miu分别占有总销售的78,9%, 14.9%; 79.0%, 16.5和 78.7%, 17.5%。

同时Prada和Miu Miu录得集团内最快的销售和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增长。由二零零九年一月三十一日至二零一一年一月三十一日,Prada和Miu Miu的销售和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录得年复合年增长率12%, 21.4%和 35%, 60%。

再者,Prada和Miu Miu为集团内带来最大的净利。截至二零零九年、二零一零年及二零一一年一月三十一日,销售和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自Prada和Miu Miu分别为欧元250.1, 30.2; 250.1, 41.9 and 453.8, 77.3百万,相当於总销售和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的88.5%, 10.7%; 86.1%, 14.4%和84.6%, 14.4%。

PRADA的増长动力

Miu Miu – 增长催化剂

於往绩记录期,Miu Miu在PRADA的四个品牌中增长最快。截至二零一一年一月三十一日止财政年度,Miu Miu的净销售额有35%来自亚太区,高於Prada亚太区在净销售额中所占百分比。

Miu Miu在亚洲地区的强势将进一步刺激PRADA在亚太区的销售增长。由Miu Miu在亚太区的直营店进取增长计划加上不断改善的销售和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率,Miu Miu将成为PRADA的增长催化剂。

捕捉亚洲,中国和发展中国家的机遇

截至二零一一年一月三十一日的财政年度,PRADA的净销售总额(不包括特许权费)约为2,017百万欧元,当中42%来自欧洲,32%来自亚太区,15%来自北美及11%来自日本,而截至二零零九年一月三十一日止财政年度, 上述百分比分别为51%、18%、18%及12%。

PRADA於往绩记录期的增长主要由亚洲市场(尤其是中国)的增长推动。在中国业绩的推动下,於往绩记录期PRADA於亚太区的净销售额的复合年增长率约为51%。截至二零一一年一月三十一日止财政年度,中国的净销售额的复合年增长率约为52%,占销售总额的百分比达19%。

PRADA计划於截至二零一二年一月三十一日止财政年度再开设约80家直营店,其中约25家(扣除关闭店舖数目)将位於亚太区。

PRADA亦计划将直营店网络拓展至快速增长市场以及PRADA现时并无直接业务的其他重要市场。中东市场,尤其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科威特、卡塔尔及沙特阿拉伯;南美市场,尤其是巴西及东欧,包括俄罗斯。

直接经营店舖(「直营店」)- 盈利推动器

PRADA的直营店数目由截至二零零八年二月一日的211家增至截至二零一一年一月三十一日的319家。截至二零一一年一月三十一日的财政年度,来自直营店的净销售额占销售总额约71%,而截至二零零九年一月三十一日止财政年度则为54%。

虽然直营店的扩充要求大量的资本同时会大大增加直接经营成本的支出,如薪金,租金,但成果却相当丰硕。

由二零零九年一月三十一日止的财政年度至二零一一年一月三十一日止的财政年度,PRADA的销售和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率由17.2%提升至26.2%。由於已达工业的平均水平,我们相信Prada的销售和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率的增长将会减慢。而Miu Miu的快速扩充和更大的规模经济效益将使Miu Miu的销售和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率的增长成为集团增长的主要动力。

PRADA的风险

对Prada 和 Miu Miu的过份依赖

Prada和Miu Miu是PRADA的主要收入来源,任何潮流上对Prada和Miu Miu的不利改变张大大影响到PRADA的收入。

截至二零零九年、二零一零年及二零一一年一月三十一日,销售自Prada和Miu Miu分别占有总销售的78,9%, 14.9%; 79.0%, 16.5和 78.7%, 17.5%。

我们相信,一直表现未如理想的Church’s 和 Car Shoe ,他们经营的改善将为解决依赖问题的有效方法。进一步的合并与收购都是可行的解决方案。

後 “Prada” 时代

PRADA BIANCHI, Miuccia女士,63岁,公司的总裁,连同Bertelli先生是PRADA的共同创办人。BERTELLI, Patrizio先生,65岁,公司的行政总裁,亦为公司总裁Prada女士的丈夫。

Prada女士及Patrizio Bertelli先生是PRADA在风格及商业方面取得成功背後的主要驱动力。过去30年,Prada女士及Patrizio Bertelli先生是紧密合作的领导拍档,也是PRADA的灵魂所在。

可是,Prada女士及Patrizio Bertelli先生现年已达63岁和65岁,他们继续在PRADA的领导时间已经变得相当有限。这一对领导拍档的继承人将会为PRADA未来的关键。

北美和欧洲的经济不景气

奢侈品的需求很大程度受着世界经济的影响。任何对世界经济的的打击将严重影响市场对奢侈品的需求。

美国次按危机後全球政府纷纷降低息率及向市场注资以拯救经济,美国联储局已经推出第二次量化宽松向市场注资,但美国的实体经济仍然疲弱及失业率持续高企。在欧洲方面,主权债务危机有恶化迹象,多个欧盟成员国相继被评级机构降低主权评级,做成欧盟区内的不稳定经济。

虽然亚洲市场为PRADA带来了强劲的増长,PRADA於北美和欧洲市场的増长非常缓慢,而同时北美和欧洲市场的总和占有了总销售的最大部份。北美和欧洲的经济持续不景气将影响到PRADA的整体増长。

估值

对於PRADA的估值,我们使用了市盈率同比的估值模型。这是基於奢侈品行业是一个全球化,成熟和被大量分析的行业,我们能从对同业的比较得出PRADA的潜在价值。

在我们对PRADA估值的时候,我们考虑了以下因素:

- 采用了新直营店,地区市场,销售网络和产品的销售増长平均值

- 毛利率轻微的进一步提升

- 经营成本以过去趋势増加

- 利息开支的减少已反映IPO效应

- 不变的税率

- 以同业的平均值为参考

我们预测PRADA的领先市盈率为20.4倍和每股收益为欧元0.123元。

PRADA的发行价将为港币36.5 元至港币48元,引申的领先市盈率将是26.08倍至34.3倍,并有着21.8%至32.4%的下降风险。我们给予PRADA的12个月目标价为港币28.5元和“不认购”的评级。

财务资料

按此下载PDF版...

您想了解更多相关的期权策略?请按这里
研究报告由辉立证券集团旗下于香港证监会持牌的辉立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及/或辉立商品有限公司(「辉立」)所发报。本文所包含的资料均为辉立从相信为准确的来源搜集。辉立对有关报告所引致之任何损失或亏损概不负责。本报告所载的资料只供参考用途,并没有法律约束力,亦不构成投资建议,邀约,购入,出售任何产品。
投资涉及风险,有可能损失投资本金。你应该咨询专业人士,就本身的投资经验,财务状况,个人目标及风险取向,以提供投资意见。各类产品的风立,请参阅本公司网页http://www.phillip.com.hk「风险披露声明」。
辉立(或其雇员)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关的投资产品。此外,辉立(或任何附属公司)随时可能替向报告内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务,招揽或业务往来。
以上资料为辉立拥有并受版权及知识产法保护。除非事先得到辉立明确书面批准,否则不应复制,散播或发布。
返回页首
联络我们
请即联络你的客户主任或致电我们。
研究部
电话 : (852) 2277 6846
传真 : (852) 2277 6565
电邮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询及支援
分行资料
投诉程序
关于辉立
辉立简介
招聘人才
集团网络
辉立通讯
辉立频道
最新推廣
查数网
登入
研究部快讯
免费订阅
联络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