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況評論

作者

邱俊瑜先生 (Porter Yau)
經理

主要按基本因素選股,但有時也會參考圖表、技術分析。除股票外,亦經常研究期權 。歡迎來電賜教或交流心得。
電話:
36517388

尋找價值—博12月宣布派特別股息

2017年12月18日 星期一 觀看次數6798

今年8月,和電香港(00215.HK) 以近145億元(相當每股3元)出售固網電訊業務的HGC全部股權,作價相當企業價值對EBITDA的11倍,優於市場預期。由於當時無進一步商討坐擁大量現金的用途,股價由出消息當日創出新高價$3.22後無力為繼,慢慢回落!近期又開始有異動,原因很可能係董事會會在今年12月商討是否派發特別息!


只剩下流動流動通訊服務的和記香港(00215.HK),2017年上半年EBIT約2.4億港元,全年估計大約可達4.8億元。如果將現金全數還債(48億),每年可減少約1億元的利息開支。換言之,新的EBIT將達3.5億元。如果給10陪PE計,估值有35億,但還有超過100億的現金,及超過15億的固定資產(扣除商譽)。即合理值最少有150億元!(未計現金可收息)

以另一個角度看,固網業務可賣145億元,以超過現有的市值,只要和記香港將現金派出或進一步賣資產。這都可以大大釋放被低估的市值。
建議:買入博派特別息,如股價低過合理值的10%,即每股$2.8即買!目標價暫定$3.2

風險: 公司流動通訊業務轉差
公司投資其他低端業務
研究報告由輝立証券集團旗下於香港證監會持牌的輝立証券(香港)有限公司及/ 或輝立商品有限公司(“輝立”)所發報。本文所包含的資料均為輝立從相信為準確的來源搜集。輝立對有關報告所引致之任何損失或虧損概不負責。本報告所載的資料只供参考用途,並沒有法律約束力,亦不構成投資建議、邀約、購入、出售任何產品。
投資涉及風險,有可能損失投資本金。你應諮詢專業人士,就本身的投資經驗、財務狀況、個人目標及風險取向,以提供投資意見。各類產品的風險,請參閱本公司網頁 http://www.phillip.com.hk《風險披露聲明》。
輝立(或其僱員) 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關的投資產品。此外,輝立(或任何附屬公司)隨時可能替向報告內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務、招攬或業務往來。
以上資料為輝立擁有並受版權及知識產權法保護。除非事先得到輝立明確書面批准,否則不應複製、散播或發佈。
返回頁首
聯絡我們
請即聯絡你的客戶主任或致電我們。
研究部
電話 : (852) 2277 6846
傳真 : (852) 2277 6565
電郵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詢及支援
分行資料
投訴程序
關於輝立
輝立簡介
招聘人才
集團網絡
輝立頻道
輝立期貨100%回佣計劃
投資移民
查數網
登入
研究部快訊
免費訂閱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