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況評論

作者

趙俊邦先生 (Joseph Chiu)
助理經理

現任職輝立助理經理,投資股票經驗豐富。擅長期權及期貨倉位分析,誠意為客戶提供實戰應用策略或交流心得!
電話:
22807380

1044 恒安國際 追求健康,你我一起成長

2018年11月7日 星期三 觀看次數4316
上半年業績
二零一八年上半年,全球乃至中國的經濟保持和緩的增幅,中國國內生產總值同比增長6.8%,增速稍高於全年目標的6.5%。生活用品及服務類別的全國居民人均消費支出較二零一七年上半年增長11.8%,生活用品市場繼續成長。
截至二零一八年六月三十日止六個月,集團的收入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約16.3%,至約人民幣10,136,897,000元(二零一七年上半年(經重列):人民幣8,719,647,000元)。
期內,由於木漿整體價格同比錄得大幅上漲,令集團在紙巾業務的生產成本大幅上升。集團於回顧期內的毛利率下調至約39.6%(二零一七年上半年(經重列):43.7%)。
二零一八年上半年,經營利潤增加約2.5%至約人民幣2,681,943,000元(二零一七年上半年:人民幣2,616,808,000元)。公司權益持有人應佔利潤上升約5.0%至約人民幣1,946,907,000元(二零一七年上半年:人民幣1,853,935,000元)。
 
衛生巾業務
期內,衛生巾業務銷售增長約5.0%至約人民幣3,222,746,000元,佔集團收入的約31.8%(二零一七年上半年(經重列):35.2%)。二零一八年上半年,得益於高檔及升級產品在產品組合中佔比提升,以抵銷石化原料成本上升的影響,衛生巾業務的毛利率上升,達到約69.3%(二零一七年上半年(經重列):68.7%)。
 
紙巾業務
回顧期內,紙巾業務收入大幅上升約21.1%至約人民幣5,084,428,000元,約佔集團收入的50.2%(二零一七年上半年(經重列):48.2%)。期內紙巾業務收入錄得大幅上升,主要得益於「平台化小團隊經營」策略,傳統渠道及現代通路銷售較二零一七年上半年明顯改善,電商渠道的銷售持續增長顯著,及在行業整合中,市場份額增加所致。期內,紙巾原料造紙木漿價格同比繼續維持上升走勢,使紙巾業務毛利率受到影響。毛利率較去年同期下降至約25.8%(二零一七年上半年(經重列):29.6%)。
 
紙尿褲業務
於二零一八年上半年,安兒樂升級版產品「小輕芯」亦持續獲得市場的正面迴響,其銷售額錄得雙位數的增長。截至二零一八年六月三十日止六個月,儘管電商份額增加及高檔產品快速發展,但由於來自傳統渠道的銷售近年來也是如市場一致的大幅下跌,期內紙尿褲業務收入仍下降約9.9%至約人民幣810,823,000元,約佔集團收入的8.0%(二零一七年上半年:10.3%)。
 
電商策略
二零一八年上半年,全國實物商品網上零售額較去年同期上升近三成,佔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的17.4%,較去年同期的13.8%上升,顯示零售消費繼續從實體店舖轉移至網上消費。為迎合國民消費模式及習慣的改變,集團亦展開了「全渠道銷售」的步伐,除了傳統的分銷超市等渠道,集團還透過網上商店和微商銷售,進一步拓展集團在國內的銷售網路。期內,集團透過與國內知名大型電商平台的戰略合作,藉助大數據了解消費者網購習慣在地區性、年齡層、職業等方面的分歧,靈活調配生產、供貨及銷售資源,提高銷售效益。集團並通過零售通平台拓展B2B業務的客源,完善商品物流系統,以及增加線下銷售網路的覆蓋率。
 
展望
展望二零一八年下半年,中美貿易摩擦和人民幣幣值波動的走向仍然不甚明朗,集團將密切注視外圍因素對進口木漿及石油化工產品價格的影響。中國方面,在「由量轉質」的整體指導方針之下,預料整體經濟將保持健康而平穩的增長。同時,高質增長亦意味民眾對生活質素的追求將延續,相信個人及家庭衛生用品市場將繼續成長。
國家日漸嚴謹的環保政策以及原材料價格上漲的壓力,料將繼續促進行業整合的趨勢。憑藉恒安集團的規模效益,對環保生產的一貫堅持,將有效把握行業整合的契機,進一步提升市場份額。「平台化小團隊經營」策略方面,相信各個業務單位「阿米巴化」並逐漸磨合後,能在下半年及未來繼續提升全供應鏈的效益。集團會繼續研究把所有單位「阿米巴化」的可能性,務求發揮「平台化小團隊經營」策略的最大效果。產品銷售方面,集團將繼續執行全渠道策略,一方面提升電商及母嬰店在銷售渠道中的比例,集中銷售高檔優質商品,同時繼續觀察開拓新渠道的可能性。
 
中期股息
二零一八年六月三十日止六個月之中期股息每股人民幣1.00(二零一七年:每股人民幣0.95)
 
每股盈利
二零一八年六月三十日止六個月之每股盈利每股人民幣1.614(二零一七年:人民幣1.539)
 
建議買入價-$62.7
第一目標價-$70
第二目標價-$78.7
止蝕-$59.6
 
註:本人趙俊邦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截至本評論文章發表日止,本人及/或其有聯繫者並無持有全部提及之証券的所有相關財務權益。
 
研究報告由輝立証券集團旗下於香港證監會持牌的輝立証券(香港)有限公司及/ 或輝立商品有限公司(“輝立”)所發報。本文所包含的資料均為輝立從相信為準確的來源搜集。輝立對有關報告所引致之任何損失或虧損概不負責。本報告所載的資料只供参考用途,並沒有法律約束力,亦不構成投資建議、邀約、購入、出售任何產品。
投資涉及風險,有可能損失投資本金。你應諮詢專業人士,就本身的投資經驗、財務狀況、個人目標及風險取向,以提供投資意見。各類產品的風險,請參閱本公司網頁 http://www.phillip.com.hk《風險披露聲明》。
輝立(或其僱員) 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關的投資產品。此外,輝立(或任何附屬公司)隨時可能替向報告內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務、招攬或業務往來。
以上資料為輝立擁有並受版權及知識產權法保護。除非事先得到輝立明確書面批准,否則不應複製、散播或發佈。
返回頁首
聯絡我們
請即聯絡你的客戶主任或致電我們。
研究部
電話 : (852) 2277 6846
傳真 : (852) 2277 6565
電郵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詢及支援
分行資料
投訴程序
關於輝立
輝立簡介
招聘人才
集團網絡
輝立頻道
投資移民
輝立期貨100%回佣計劃
查數網
登入
研究部快訊
免費訂閱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