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況評論

作者

趙俊邦先生 (Joseph Chiu)
助理經理

現任職輝立助理經理,投資股票經驗豐富。擅長期權及期貨倉位分析,誠意為客戶提供實戰應用策略或交流心得!
電話:
22807380

386 中國石化 改革、管理、創新、發展

2019年4月3日 星期三 觀看次數4758
中國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業績
本公司的營業額及其他經營收入為人民幣28,912億元,與2017年相比增 加22.5%。經營收益為人民幣823億元,同比增長15.1%。
本公司營業額為人民幣28,256億元,同比增長22.8%,主要歸因於 公司主要產品價格同比上升,以及本公司充分發揮營銷網絡優勢,持續推進 精細化營銷,統籌優化內外部資源,全力拓展市場,主要產品銷量同比增長。 下表列示了本公司勘探及開發事業部、煉油事業部、營銷及分銷事業部以及 化工事業部2018年和2017年主要外銷產品銷售量、平均實現價格以及各自的 變化率。
本公司生產的絕大部分原油及少量天然氣用於本公司煉油、化工業務,其餘 外銷給予其他客戶。2018年,外銷原油、天然氣及其他上游產品營業額為人 民幣935億元,同比增長35.2%,主要歸因於公司抓住原油、天然氣產品價格 上升有利時機,保持原油產量穩定,快速提升天然氣產量。
 
業務回顧
本公司煉油事業部和營銷及分銷事業部對外銷售石油產品(主要包 括成品油及其他精煉石油產品)實現的對外銷售收入為人民幣 15,579億元(佔 本公司營業額及其他經營收入的53.9%),同比增長17.6%,主要歸因於成 品油及其他產品價格同比增加,以及公司主動應對市場資源供應充裕帶來的 挑戰,貼近市場優化生產經營,保持了較高的加工負荷。汽油、柴油及煤油 的銷售收入為人民幣13,181億元(佔石油產品銷售收入的84.6%),同比增長 17.6%;其他精煉石油產品銷售收入人民幣2,398億元(佔石油產品銷售收入的 15.4%),同比增長17.6%。本公司化工產品對外銷售收入為人民幣4,574億元(佔本公司營業額及其他經 營收入的15.8%),同比增長22.4%。主要歸因於公司抓住良好的市場時機, 密切產銷銜接,努力提高市場佔有率,擴大貿易規模,化工產品銷量、價格 同比均實現增長。
 
每股盈利
人民幣50.9仙(2017年:每股人民幣42.3仙),按年增加20.3%。
 
股息
末期每股人民幣26仙
全年派發股息每股人民幣42仙(2017年:每股人民幣50仙),按年減少19%。
 
展望
展望2019年,國際政治經濟形勢不確定性增加,世界經濟增速放緩。中國經 濟將保持增長,這將拉動境內成品油和石化產品需求保持增長,產品逐步高 端化。隨著國家能源結構進一步調整,天然氣需求將繼續保持快速增長。綜 合考慮產油國供給能力,全球需求增長以及地緣政治等因素,預計國際油價 將寬幅震盪。
 
建議買入價-$6.33
目標價-$6.95
十二個月目標價-$8
止蝕-$6.14
 
註:本人趙俊邦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截至本評論文章發表日止,本人及/或其有聯繫者並無持有全部提及之証券的所有相關財務權益。
 
研究報告由輝立証券集團旗下於香港證監會持牌的輝立証券(香港)有限公司及/ 或輝立商品有限公司(“輝立”)所發報。本文所包含的資料均為輝立從相信為準確的來源搜集。輝立對有關報告所引致之任何損失或虧損概不負責。本報告所載的資料只供参考用途,並沒有法律約束力,亦不構成投資建議、邀約、購入、出售任何產品。
投資涉及風險,有可能損失投資本金。你應諮詢專業人士,就本身的投資經驗、財務狀況、個人目標及風險取向,以提供投資意見。各類產品的風險,請參閱本公司網頁 http://www.phillip.com.hk《風險披露聲明》。
輝立(或其僱員) 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關的投資產品。此外,輝立(或任何附屬公司)隨時可能替向報告內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務、招攬或業務往來。
以上資料為輝立擁有並受版權及知識產權法保護。除非事先得到輝立明確書面批准,否則不應複製、散播或發佈。
返回頁首
聯絡我們
請即聯絡你的客戶主任或致電我們。
研究部
電話 : (852) 2277 6846
傳真 : (852) 2277 6565
電郵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詢及支援
分行資料
投訴程序
關於輝立
輝立簡介
招聘人才
集團網絡
輝立頻道
投資移民
輝立期貨100%回佣計劃
查數網
登入
研究部快訊
免費訂閱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