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況評論

作者

黎健聰先生 (Keith Lai)
高級交易員

現任職輝立高級交易員,對投資股票、期貨、期權、商品、債券、基金交易經驗豐富。本人樂意為客戶提供投資分析及買賣策略。歡迎各位來電交流心得。
電話:
36670668

騰訊控股 (700.HK)

2021年7月8日 星期四 觀看次數6577

主要業務:

 

主要提供增值服務、網絡廣告服務以及金融科技及企業服務。

 

最新業績:

 

截至2021年03月31日止3個月第一季度業績,公司擁有人應佔溢利為 477.7億元人民幣,同比增幅 65.3%。 每股基本盈利 5.0207元人民幣。 無派息。 期內,營業額上升 25.2% 至 1,353.0億元人民幣,毛利率減少 2.6% 至 46.3%。 (公佈日期: 2021年05月20日)

 

業務展望:

 

通信及社交

展望未來,我們將會致力提供生動有趣的聊天體驗,方便用戶與更廣大的社群分享內容。我們致力豐富QQ年輕用戶在興趣社群的體驗,並為消費者、中小企業及品牌在微信生態內帶來更好的社交電商服務。

網絡廣告

展望未來,我們將繼續加強推薦算法及分析服務,為廣告主提高獲客效率及銷售轉化率。

雲及其他企業服務

我們將繼續投資雲計算基礎設施及技術,發揮在通信及效率辦公方面的優勢,並與合作夥伴協作升級我們的PaaS及SaaS解決方案。

 

股價分析:

 

股價因受惠疫情宅經濟的投資環境下上年股價上升至本年二月$775.5,後因大市見頂調整及業績後投資人對股價作出重估而作出調整,但股價走勢看在本月見本年底位$538.5(高位回落30.56%),相信本年度業務因上年疫情受惠宅經濟,使業務發展及擴張或會在今年可持續收益回報,在2021年第一季業績同比上年第一季還未大受疫情影響時增長,如近日市況回調,如見投資市場如有回穩情況,股市資金或會再次流入,而在第二季業績公布前資金流入成為股價上升的催化劑而使股價再重拾升勢作出反彈,故建議買入。

 

現價: HKD 548.5

52週高/低: HKD 775.5 /HKD 499.4

市值: HKD 52630億

市帳率: 6.298倍

每股帳面價值: HKD87.09

(資料來源: 股運通)

 

 

股價SMA:

資料來源: 股運通)

現在股價將受惠未來公布第二季業績帶來升值潛力,及現股價已高位回落30%及跌穿250天線股價變得十分吸引及便直,故相信在第二季業績公報前會再有資金流入,預期可為股價提供支持向上。


 

買入建議:

建議買入價:$548.5    止蝕價:$539

目標價:$593.3(250天線)

 

 

投資風險:

1)業績出現毛利下跌

2)股市出現大幅下跌

3)公司成本大幅上升


註:本人黎健聰為証監會持牌人士。截至本評論文章發表日止,本人及/或其有聯繫者並無持有全部提及之証券的所有相關財務權益。


 

 

研究報告由輝立証券集團旗下於香港證監會持牌的輝立証券(香港)有限公司及/ 或輝立商品有限公司(“輝立”)所發報。本文所包含的資料均為輝立從相信為準確的來源搜集。輝立對有關報告所引致之任何損失或虧損概不負責。本報告所載的資料只供参考用途,並沒有法律約束力,亦不構成投資建議、邀約、購入、出售任何產品。
投資涉及風險,有可能損失投資本金。你應諮詢專業人士,就本身的投資經驗、財務狀況、個人目標及風險取向,以提供投資意見。各類產品的風險,請參閱本公司網頁 http://www.phillip.com.hk《風險披露聲明》。
輝立(或其僱員) 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關的投資產品。此外,輝立(或任何附屬公司)隨時可能替向報告內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務、招攬或業務往來。
以上資料為輝立擁有並受版權及知識產權法保護。除非事先得到輝立明確書面批准,否則不應複製、散播或發佈。
返回頁首
聯絡我們
請即聯絡你的客戶主任或致電我們。
研究部
電話 : (852) 2277 6846
傳真 : (852) 2277 6565
電郵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詢及支援
分行資料
投訴程序
關於輝立
輝立簡介
招聘人才
集團網絡
輝立頻道
投資移民
輝立期貨100%回佣計劃
查數網
登入
研究部快訊
免費訂閱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