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況評論

作者

區良鍵先生(George Au)
業務副董事

工商管理(財務系)畢業, 有十多年投資經驗, 經歷過股災及大大小小的升/跌市. 善於配合基礎因素及技術分析, 整合不同投資工具, 在不同市況下作出相應投資決定. 熟悉本地投資市場, 尤精於股票期權、指數期權及期貨投資.
電話:
3925 9237

5未窮、6將絶?

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 觀看次數5635

雖然大市於5月回調,但如投資者自4月開始持有好倉, 至今回報仍應不俗.

然而踏入6月, 市場有所變化, 3/6 市況雖稍見轉好, 但前兩日內地A股反彈回升, 港股及港匯表現仍然乏力, 加上有希債及政改等變數, 重倉好倉投資者要多加注意.

以3/6為例, 6月恆指收 27,369點, 投資者可考慮:

1. Short 6月 28,800 Call (e.g. 3張) 每張 93點

2. Long 6月 26,600 Put (e.g. 2張), 每張 216點

(以上每套組合要附期權金 153點)
 

雖然要付出期權金較金, 單看以上組合更要承擔指數上升時的無限風險. 但這視乎投資者本身倉位組合, 如倉底走勢和大市相若, 以上組合可在一定程度上控制大市下跌時的風險. 當指數上升, 如倉底貨值能跟上大市的升幅, Short Call 潛在損失部份亦有機會由倉底持貨的升幅補回.

當然, 是否運用以上組合視乎投資者的風險接受程度及倉底持貨. 另外, 如倉底貨值在升市時跟不上大市升幅, 或持貨相對較少, 不足彌補 Short Call 可能帶來的損失, 最大潛在損失
仍為無限.

[除非投資者直接持有期貨/盈富基金(2800), 否則理論上無法保証倉底持貨在升市時能追上/跑嬴大市升幅]
 

註1: 具體及即時買賣策略只會向個人客戶提出.

市況可隨時變化, 網站文章不一定會及時更新. 投資者宜向個人經紀查詢意見.

註2:期貨及期權價格可升可跌, 投資可賺可蝕.

期貨及期權買賣有槓桿效應, 可放大潛在利潤及損失. 最大潛在損失是無限.

以上純屬個人意見,不構成任何買賣邀請。本人區良鍵為證監會持牌人,本人及/或其有聯繫者會隨時就不同情況買賣上述分析的相關資產.



 

研究報告由輝立証券集團旗下於香港證監會持牌的輝立証券(香港)有限公司及/ 或輝立商品有限公司(“輝立”)所發報。本文所包含的資料均為輝立從相信為準確的來源搜集。輝立對有關報告所引致之任何損失或虧損概不負責。本報告所載的資料只供参考用途,並沒有法律約束力,亦不構成投資建議、邀約、購入、出售任何產品。
投資涉及風險,有可能損失投資本金。你應諮詢專業人士,就本身的投資經驗、財務狀況、個人目標及風險取向,以提供投資意見。各類產品的風險,請參閱本公司網頁 http://www.phillip.com.hk《風險披露聲明》。
輝立(或其僱員) 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關的投資產品。此外,輝立(或任何附屬公司)隨時可能替向報告內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務、招攬或業務往來。
以上資料為輝立擁有並受版權及知識產權法保護。除非事先得到輝立明確書面批准,否則不應複製、散播或發佈。
返回頁首
聯絡我們
請即聯絡你的客戶主任或致電我們。
研究部
電話 : (852) 2277 6846
傳真 : (852) 2277 6565
電郵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詢及支援
分行資料
投訴程序
關於輝立
輝立簡介
招聘人才
集團網絡
輝立頻道
投資移民
輝立期貨100%回佣計劃
查數網
登入
研究部快訊
免費訂閱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