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報告

作者

研究部 (Research Team)
輝立証券

電話: (852)22776555  
電郵咨詢 研究報告及業務等相關咨詢

PRADA S.p.A. (1913.HK) —— 定價進取的奢侈品品牌

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 觀看次數76777
PRADA S.p.A.(1913)
推介日期  2011年6月14日
投資建議 不認購
目標價 $28.500

總要

PRADA S.p.A. (PRADA) 是全球最享負盛名的時裝及奢侈品集團之一。PRADA透過Prada、Miu Miu、Church’s及Car Shoe品牌設計、生產及銷售奢侈品。

我們預測PRADA的領先市盈率為20.4倍和每股收益為歐元0.123元。

PRADA的發行價將為港幣36.5 元至港幣48元,引申的領先市盈率將是26.08倍至34.3倍,並有著21.8%至32.4%的下降風險。我們給予PRADA的12個月目標價為港幣28.5元和“不認購”的評級。

PRADA的増長動力包括

- Miu Miu – 增長催化劑

- 捕捉亞洲,中國和發展中國家的機遇

- 直接經營店舖(「直營店」)- 盈利推動器

PRADA的風險包括

對Prada 和 Miu Miu的過份依賴

後 “Prada” 時代

北美和歐洲的經濟不景氣

概要

PRADA的簡介

PRADA S.p.A. (PRADA) 是全球最享負盛名的時裝及奢侈品集團之一。PRADA透過Prada、Miu Miu、Church’s及Car Shoe品牌設計、生產及銷售奢侈品。

PRADA的Prada及Miu Miu品牌為顧客提供多種奢侈品,包括皮具 用品、成衣及鞋履,以及透過特許協議提供眼鏡及香水。PRADA的Church’s及 Car Shoe品牌瞄準小眾名貴鞋履市場,提供以優質皮革手工製作的鞋履。

設計, 生產與銷售

設計

就Prada及Miu Miu品牌而言,PRADA一般於在展示廳發佈系列約三個月前及在時裝展約六週前開始構思製作主要系列。PRADA每年兩次展示系列,秋/冬系列於一月至三月展示,春/夏系列於六月至十月展示。Church’s及Car Shoe系列並無時裝展,每年兩次在展示廳發佈前均會經過類似的設計及創造流程。

PRADA所有品牌的設計開發過程相似,涉及約60人的設計小組。設計小組由Prada女士率領, 包括設計師(如Prada及Miu Miu品牌的設計總監Fabio Zambernardi先生)及圖案藝術家。設計小組由產品開發小組提供支持,該小組有約750人,負責將設計轉化為原型。

截至二零零九年、二零一零年及二零一一年一月三十一日止三個財政年度各年,設計、產品及開發開支分別約為88.2百萬歐元、96.8百萬歐元及97.2百萬歐元,分別約佔淨銷售額的5.4%、6.2%及4.7%。

生產

PRADA擁有三個內部生產分部,分別為皮具用品、鞋履及成衣產品,用作製作出大部分樣版及生產部分最終產品。

於二零一一年一月三十一日,PRADA的產品由十家位於意大利及一家位於英國的自設生產設施,及由約480家外部生產商(其中約390家位於意大利)組成的生產網絡製造。截至二零一一年一月三十一日止財政年度,約20%的製成品由自設生產設施製造(當中包括那些至少有一個重要生產工序是由內部生產設施完成的產品),其餘80%製成品則由外部生產商製造。

銷售

PRADA通過的全球銷售網絡在超過70個國家銷售產品。PRADA的零售渠道包括319家直接經營的店舖(「直營店」),包括3家位於紐約、洛杉磯及東京的Prada超級旗艦店及18家折扣店。PRADA計劃於截至二零一二年一月三十一日止財政年度再開設約80家直營店並會以相同速度增加至二零一四年一月三十一日止財政年度。於二零零九年、二零一零年及二零一一年一月三十一日,PRADA分別約有1,800名、1,400名及1,400名批發客戶而其中32、35及33家為特許店舖。

Prada, Miu Miu, Church’s 和 Car Shoe的比較

Prada和Miu Miu是PRADA的主要收入來源。截至二零零九年、二零一零年及二零一一年一月三十一日,銷售自Prada和Miu Miu分別佔有總銷售的78,9%, 14.9%; 79.0%, 16.5和 78.7%, 17.5%。

同時Prada和Miu Miu錄得集團內最快的銷售和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增長。由二零零九年一月三十一日至二零一一年一月三十一日,Prada和Miu Miu的銷售和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錄得年複合年增長率12%, 21.4%和 35%, 60%。

再者,Prada和Miu Miu為集團內帶來最大的净利。截至二零零九年、二零一零年及二零一一年一月三十一日,銷售和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自Prada和Miu Miu分別為歐元250.1, 30.2; 250.1, 41.9 and 453.8, 77.3百萬,相當於總銷售和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的88.5%, 10.7%; 86.1%, 14.4%和84.6%, 14.4%。

PRADA的増長動力

Miu Miu – 增長催化劑

於往績記錄期,Miu Miu在PRADA的四個品牌中增長最快。截至二零一一年一月三十一日止財政年度,Miu Miu的淨銷售額有35%來自亞太區,高於Prada亞太區在淨銷售額中所佔百分比。

Miu Miu在亞洲地區的強勢將進一步刺激PRADA在亞太區的銷售增長。由Miu Miu在亞太區的直營店進取增長計劃加上不斷改善的銷售和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率,Miu Miu將成為PRADA的增長催化劑。

捕捉亞洲,中國和發展中國家的機遇

截至二零一一年一月三十一日的財政年度,PRADA的淨銷售總額(不包括特許權費)約為2,017百萬歐元,當中42%來自歐洲,32%來自亞太區,15%來自北美及11%來自日本,而截至二零零九年一月三十一日止財政年度, 上述百分比分別為51%、18%、18%及12%。

PRADA於往績記錄期的增長主要由亞洲市場(尤其是中國)的增長推動。在中國業績的推動下,於往績記錄期PRADA於亞太區的淨銷售額的複合年增長率約為51%。截至二零一一年一月三十一日止財政年度,中國的淨銷售額的複合年增長率約為52%,佔銷售總額的百分比達19%。

PRADA計劃於截至二零一二年一月三十一日止財政年度再開設約80家直營店,其中約25家(扣除關閉店舖數目)將位於亞太區。

PRADA亦計劃將直營店網絡拓展至快速增長市場以及PRADA現時並無直接業務的其他重要市場。中東市場,尤其是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科威特、卡塔爾及沙特阿拉伯;南美市場,尤其是巴西及東歐,包括俄羅斯。

直接經營店舖(「直營店」)- 盈利推動器

PRADA的直營店數目由截至二零零八年二月一日的211家增至截至二零一一年一月三十一日的319家。截至二零一一年一月三十一日的財政年度,來自直營店的淨銷售額佔銷售總額約71%,而截至二零零九年一月三十一日止財政年度則為54%。

雖然直營店的擴充要求大量的資本同時會大大增加直接經營成本的支出,如薪金,租金,但成果卻相當豐碩。

由二零零九年一月三十一日止的財政年度至二零一一年一月三十一日止的財政年度,PRADA的銷售和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率由17.2%提升至26.2%。由於已達工業的平均水平,我們相信Prada的銷售和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率的增長將會減慢。而Miu Miu的快速擴充和更大的規模經濟效益將使Miu Miu的銷售和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率的增長成為集團增長的主要動力。

PRADA的風險

對Prada 和 Miu Miu的過份依賴

Prada和Miu Miu是PRADA的主要收入來源,任何潮流上對Prada和Miu Miu的不利改變張大大影響到PRADA的收入。

截至二零零九年、二零一零年及二零一一年一月三十一日,銷售自Prada和Miu Miu分別佔有總銷售的78,9%, 14.9%; 79.0%, 16.5和 78.7%, 17.5%。

我們相信,一直表現未如理想的Church’s 和 Car Shoe ,他們經營的改善將為解決依賴問題的有效方法。進一步的合併與收購都是可行的解決方案。

後 “Prada” 時代

PRADA BIANCHI, Miuccia女士,63歲,公司的總裁,連同Bertelli先生是PRADA的共同創辦人。BERTELLI, Patrizio先生,65歲,公司的行政總裁,亦為公司總裁Prada女士的丈夫。

Prada女士及Patrizio Bertelli先生是PRADA在風格及商業方面取得成功背後的主要驅動力。過去30年,Prada女士及Patrizio Bertelli先生是緊密合作的領導拍檔,也是PRADA的靈魂所在。

可是,Prada女士及Patrizio Bertelli先生現年已達63歲和65歲,他們繼續在PRADA的領導時間已經變得相當有限。這一對領導拍檔的繼承人將會為PRADA未來的關鍵。

北美和歐洲的經濟不景氣

奢侈品的需求很大程度受著世界經濟的影響。任何對世界經濟的的打擊將嚴重影響市場對奢侈品的需求。

美國次按危機後全球政府紛紛降低息率及向市場注資以拯救經濟,美國聯儲局已經推出第二次量化寬鬆向市場注資,但美國的實體經濟仍然疲弱及失業率持續高企。在歐洲方面,主權債務危機有惡化跡象,多個歐盟成員國相繼被評級機構降低主權評級,做成歐盟區內的不穩定經濟。

雖然亞洲市場為PRADA帶來了強勁的増長,PRADA於北美和歐洲市場的増長非常緩慢,而同時北美和歐洲市場的總和佔有了總銷售的最大部份。北美和歐洲的經濟持續不景氣將影響到PRADA的整體増長。

估值

對於PRADA的估值,我們使用了市盈率同比的估值模型。這是基於奢侈品行業是一個全球化,成熟和被大量分析的行業,我們能從對同業的比較得出PRADA的潛在價值。

在我們對PRADA估值的時候,我們考慮了以下因素:

- 採用了新直營店,地區市場,銷售網絡和產品的銷售増長平均值

- 毛利率輕微的進一步提升

- 經營成本以過去趨勢増加

- 利息開支的減少已反映IPO效應

- 不變的稅率

- 以同業的平均值為參考

我們預測PRADA的領先市盈率為20.4倍和每股收益為歐元0.123元。

PRADA的發行價將為港幣36.5 元至港幣48元,引申的領先市盈率將是26.08倍至34.3倍,並有著21.8%至32.4%的下降風險。我們給予PRADA的12個月目標價為港幣28.5元和“不認購”的評級。

財務資料

按此下載PDF版...

您想了解更多相關的期權策略?請按這裡
研究報告由輝立証券集團旗下於香港證監會持牌的輝立証券(香港)有限公司及/ 或輝立商品有限公司(“輝立”)所發報。本文所包含的資料均為輝立從相信為準確的來源搜集。輝立對有關報告所引致之任何損失或虧損概不負責。本報告所載的資料只供参考用途,並沒有法律約束力,亦不構成投資建議、邀約、購入、出售任何產品。
投資涉及風險,有可能損失投資本金。你應諮詢專業人士,就本身的投資經驗、財務狀況、個人目標及風險取向,以提供投資意見。各類產品的風險,請參閱本公司網頁 http://www.phillip.com.hk《風險披露聲明》。
輝立(或其僱員) 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關的投資產品。此外,輝立(或任何附屬公司)隨時可能替向報告內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務、招攬或業務往來。
以上資料為輝立擁有並受版權及知識產權法保護。除非事先得到輝立明確書面批准,否則不應複製、散播或發佈。
返回頁首
聯絡我們
請即聯絡你的客戶主任或致電我們。
研究部
電話 : (852) 2277 6846
傳真 : (852) 2277 6565
電郵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詢及支援
分行資料
投訴程序
關於輝立
輝立簡介
招聘人才
集團網絡
輝立頻道
投資移民
輝立期貨100%回佣計劃
查數網
登入
研究部快訊
免費訂閱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