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報告

作者

章晶小姐 (Zhang Jing)
高級分析師

本科畢業於同濟大學工科,碩士畢業於華東師範大學金融貿系。現為輝立証券持牌高級分析師,主要負責汽車及航空板塊的研究,曾獲得《華爾街日報》亞洲區2012年度汽車及零部件最佳分析師第二名,擅長將行業前景與上市公司結合分析。

Bachelor Degree in Tongji University of Engineering; Master Degree in East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of finance. Currently cover automobile and air sectors. Having worked in research for years and is good at combining analysis for the companies with industry prospects.


電話: 86 21 51699400-103  
電郵咨詢 研究報告及業務等相關咨詢

北京汽車 (1958.HK) - 公司更新,維持買入評級

2016年10月19日 星期三 觀看次數19873
北京汽車(1958)
推介日期  2016年10月19日
投資建議 買入
建議時股價 $7.930
目標價 $9.800

前三季總銷量增近兩成

北京汽車今年首九個月汽車總銷量錄得1315362輛,同比增長約19%,好於行業平均。其中,北京奔馳銷量同比強勁增長29%至226795萬輛。自主品牌銷量同比增長51%至309567輛。北京現代銷售增長7.5%至779000輛。北汽奔馳強勁上升主要是因為其處於較強產品週期,旗下新品推出收到市場歡迎。自主品牌的增長是因其針對國內SUV市場的火爆推出多款SUV新品,對應的SUV銷量飆升超八倍至156160輛。惟一欠理想的北京現代,目前看來亦顯現有逐步企穩的趨勢。

純電動汽車銷量保持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市場關注焦點,新能源汽車的表現堪稱亮點。首九個月北汽品牌下的新能源車實現銷量約30274輛,同比增長169%,繼續蟬聯全國純電動汽車銷量第一的位置。在談及未來新能源車型的規劃時,北汽新能源的管理層曾表示,將在今年10月份左右推出代號為‘C10’的A00級轎車以及代號為‘C80’的B 級轎車,ARCFOX-1將於年底發佈,明年上半年正式上市,北京車展上亮相的EX300L也會在明年年內推出。多款新車以及ARCFOX(北極狐)品牌首款產品的加入,有望使北汽集團新能源車的競爭實力得到鞏固和繼續提升,也利好公司旗下新能源車零部件的銷售。

維持評級不變

在股價催化器上,未來公司或將迎來兩個利好:1)市面上有傳言稱,北汽集團有望與菲亞特克萊斯勒合作成立合資公司。除了Jeep品牌,菲亞特克萊斯勒旗下有多款經典SUV車型,包括克萊斯勒和道奇,如果傳言屬實,我們認為這將進一步豐富北汽的SUV車型儲備,更充分的分享中國SUV消費熱潮紅利。2)中國政府發佈了網約車管理徵求意見稿,對新能源車輛參數的要求甚為嚴格,排除了市場上大部分的競爭車型,而北汽有兩款電動車入圍,有望從中受益。我們提高目標價至9.8港元,維持買入評級。(現價截至10月17日)

財務報告

按此下載PDF版...

您想了解更多相關的期權策略?請按這裡
研究報告由輝立証券集團旗下於香港證監會持牌的輝立証券(香港)有限公司及/ 或輝立商品有限公司(“輝立”)所發報。本文所包含的資料均為輝立從相信為準確的來源搜集。輝立對有關報告所引致之任何損失或虧損概不負責。本報告所載的資料只供参考用途,並沒有法律約束力,亦不構成投資建議、邀約、購入、出售任何產品。
投資涉及風險,有可能損失投資本金。你應諮詢專業人士,就本身的投資經驗、財務狀況、個人目標及風險取向,以提供投資意見。各類產品的風險,請參閱本公司網頁 http://www.phillip.com.hk《風險披露聲明》。
輝立(或其僱員) 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關的投資產品。此外,輝立(或任何附屬公司)隨時可能替向報告內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務、招攬或業務往來。
以上資料為輝立擁有並受版權及知識產權法保護。除非事先得到輝立明確書面批准,否則不應複製、散播或發佈。
返回頁首
聯絡我們
請即聯絡你的客戶主任或致電我們。
研究部
電話 : (852) 2277 6846
傳真 : (852) 2277 6565
電郵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詢及支援
分行資料
投訴程序
關於輝立
輝立簡介
招聘人才
集團網絡
輝立頻道
投資移民
輝立期貨100%回佣計劃
查數網
登入
研究部快訊
免費訂閱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