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報告

作者

章晶小姐 (Zhang Jing)
高級分析師

本科畢業於同濟大學工科,碩士畢業於華東師範大學金融貿系。現為輝立証券持牌高級分析師,主要負責汽車及航空板塊的研究,曾獲得《華爾街日報》亞洲區2012年度汽車及零部件最佳分析師第二名,擅長將行業前景與上市公司結合分析。

Bachelor Degree in Tongji University of Engineering; Master Degree in East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of finance. Currently cover automobile and air sectors. Having worked in research for years and is good at combining analysis for the companies with industry prospects.


電話: 86 21 51699400-103  
電郵咨詢 研究報告及業務等相關咨詢

華域汽車 (600741.CH) - 中期業績靚麗,産品升級和新興業務繼續推進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 觀看次數8650
華域汽車(600741)
推介日期  2018年10月11日
投資建議 買入
建議時股價 $21.170
目標價 $26.000

投資概要

華域汽車是中國汽車零部件行業的領先者,對具有核心競爭力的業務板塊,公司將進一步實行外延式的擴張和內涵式增長相結合的發展途徑,以促進轉型升級、形成支撐未來可持續發展的核心業務群。我們依舊認爲零部件的系統化,高端化和科技化是中國汽車市場的未來發展趨勢,利好公司這樣的高品質零部件生産商提高市場份額,維持買入評級。

半年多賺近五成,幷表華域視覺增厚業績

華域汽車上半年營業收入同比增長19.35%至816.27億元人民幣,歸母淨利潤總額47.74億元,同比增長47.67%,對應每股收益1.51元,業績大幅超出市場預期的主要原因是收購小糸車燈(現改名華域視覺)幷表增厚了業績,同時確認了9.2億的一次性溢價投資收益,如果剔除該因素,淨利潤爲33.4億元,同比增幅約爲8.5%。另外,公司靚麗的業績也受益於主要客戶上汽系車企上佳的表現。

主業保持穩健增長

期內華域汽車的主營業務保持高速增長,同比增長了19.8%。分部門看,內外飾及功能件等傳統主業保持穩健增長,汽車電子等新興業務增長迅猛:內外飾件類業務收入516.37 億元(+16.2%),功能性總成件類業務收入 170.73 億元(+18%),金屬成型和模具業務收入 57.37 億元(+71.4%),電子電器件業務收入 27.66 億元(+32.7%),熱加工類業務收入 4.82 億元(-3.3%)。主要合資公司營業收入中,延鋒飾件公司實現497.2 億元(+5.3%),上海匯衆106.8 億元(+23.5%),華域視覺77.4 億元。分地區來看,國內業務收入大增27%,海外業務則由於美國市場表現平淡下滑2.8%。

成本費用有所擡升

由於上半年原材料價格上漲,主營業務毛利率同比下滑了0.73個百分點至13.35%。由於華域視覺的幷表以及物流費用增加的影響,銷售費用同比增長了39%或3.24億,同時,研發費用也因幷表及公司加大研發投入而同比增長了58%至17億。不過由於管理效率保持優異,公司的資産回報率加權平均淨資産收益率增加2.85個百分點至11.07%。

圍繞“3+2+1”戰略,繼續推進産品升級和新興業務發展

背靠實力雄厚的上汽集團,華域汽車在客戶/研發/網絡佈局/資金等方面競爭優勢明顯。公司亦積極把握汽車行業“電動化、網聯化、智慧化、共用化”發展趨勢,根據“3+2+1”(即智慧與互聯、電動系統、輕量化 3 個專業板塊,內外飾、底盤 2 個集成平臺,國際和國內協同作用的 1 個投融資平臺)的戰略體系建設,推動公司發展再上臺階。除了傳統業務的穩健增長,公司未來在新能源電驅動,智慧駕駛ADAS,智慧車燈領域頗具看點:公司的合資公司華域麥格納的新能源汽車電驅動系統總成産品,已獲得上汽大衆、一汽大衆 MEB 平臺定點意向書;公司已量産 24GHz 後向毫米波雷達産品的市場開拓工作,77GHz 角雷達完成樣件開發,77GHz 前向毫米波雷達産品正在加緊研發中;智慧車燈的研發投入正繼續加大,華域視覺的整合效應有望進一步發揮。

投資建議

我們預計公司2018/2019年的每股盈利分別爲2.47,2.59元人民幣,目標價26人民幣元對應2018/2019年各10.5/10倍預計市盈率,給予買入評級。(現價截至10月8日)

財務報告

按此下載PDF版...

您想了解更多相關的期權策略?請按這裡
研究報告由輝立証券集團旗下於香港證監會持牌的輝立証券(香港)有限公司及/ 或輝立商品有限公司(“輝立”)所發報。本文所包含的資料均為輝立從相信為準確的來源搜集。輝立對有關報告所引致之任何損失或虧損概不負責。本報告所載的資料只供参考用途,並沒有法律約束力,亦不構成投資建議、邀約、購入、出售任何產品。
投資涉及風險,有可能損失投資本金。你應諮詢專業人士,就本身的投資經驗、財務狀況、個人目標及風險取向,以提供投資意見。各類產品的風險,請參閱本公司網頁 http://www.phillip.com.hk《風險披露聲明》。
輝立(或其僱員) 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關的投資產品。此外,輝立(或任何附屬公司)隨時可能替向報告內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務、招攬或業務往來。
以上資料為輝立擁有並受版權及知識產權法保護。除非事先得到輝立明確書面批准,否則不應複製、散播或發佈。
返回頁首
聯絡我們
請即聯絡你的客戶主任或致電我們。
研究部
電話 : (852) 2277 6846
傳真 : (852) 2277 6565
電郵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詢及支援
分行資料
投訴程序
關於輝立
輝立簡介
招聘人才
集團網絡
輝立頻道
投資移民
輝立期貨100%回佣計劃
查數網
登入
研究部快訊
免費訂閱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