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報告

作者

章晶小姐 (Zhang Jing)
高級分析師

本科畢業於同濟大學工科,碩士畢業於華東師範大學金融貿系。現為輝立証券持牌高級分析師,主要負責汽車及航空板塊的研究,曾獲得《華爾街日報》亞洲區2012年度汽車及零部件最佳分析師第二名,擅長將行業前景與上市公司結合分析。

Bachelor Degree in Tongji University of Engineering; Master Degree in East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of finance. Currently cover automobile and air sectors. Having worked in research for years and is good at combining analysis for the companies with industry prospects.


電話: 86 21 51699400-103  
電郵咨詢 研究報告及業務等相關咨詢

江淮汽車 (600418.CH) - SUV和新能源車是未來增長亮點

2015年8月4日 星期二 觀看次數3068
江淮汽車(600418)
推介日期  2015年8月4日
投資建議 買入
建議時股價 $12.270
目標價 $16.200

-江淮汽車是一家集商用車、乘用車及動力總成研發、製造、銷售和服務於一體的綜合型汽車廠商。公司現有產品主要包括:重、中、輕、微型卡車、多功能商用車、MPV、SUV、轎車、專用底盤及變速箱、發動機等核心零部件,是自主品牌車企中產品譜系最齊全的。公司公司目前擁有年產70萬台整車,50萬台發動機及相關零部件的生產能力,銷售服務網點超過2000家。

-2014年7月,公司公告通過換股吸收合併方式以實現集團的整體上市,同時實施混合所有制、引入戰略投資者和管理層持股的重大改革,我們認為此舉對江淮汽車功在長遠。

-江淮汽車上半年汽車銷量逆勢上揚,同比增長20.5%至29.2萬輛,其中江淮乘用車同比猛升80.7%至16.1萬輛,主要歸功於公司SUV戰略轉換及時到位。下半年公司計劃推出更小型的SUV車型S2,再加上今年上半年新款S5銷量持續爬坡,我們預計公司在中小型SUV細分市場上的收穫將隨著產品線的延伸而不斷擴大。16年新款MPV車型M2也將推出,有望改善其MPV車型更新緩慢的不利局面。

-公司較早進行了純電動車商業化嘗試,上半年公司共銷售純電動轎車2692輛,且受制於電池產能不足,其第五代電動車IEV5產能難以滿足市場需求,隨著下半年電池產能問題得到緩解,公司新能源車的銷量將更上層樓。公司近期公告擬定向增發3.29億股,募資不超過45億元,主要投入到:新能源車及核心零部件項目(20億元),高端及純電動輕卡項目(20億元),高端商用車變速器項目(5億元)。我們認為,公司持續加碼的新能源車戰略有助於打開公司長期成長空間。

投資建議

我們預計公司2015/2016年的攤薄每股盈利分別為0.81,1.29元人民幣,目標價16.2人民幣元對應2015/2016年各20/12.6倍預計市盈率,首次覆蓋給予買入評級。(現價截至8月3日)

公司簡介:

安徽江淮汽車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商用車、乘用車及動力總成研發、製造、銷售和服務於一體的綜合型汽車廠商。公司前身為始建於1964年的合肥江淮汽車製造廠,於1999年完成股份制改革,於2001年8月在上交所上市。

公司現有產品主要包括:重、中、輕、微型卡車、多功能商用車、MPV、SUV、轎車、專用底盤及變速箱、發動機等核心零部件,是自主品牌車企中產品譜系最齊全的。公司公司目前擁有年產70萬台整車,50萬台發動機及相關零部件的生產能力,銷售服務網點超過2000家,遍佈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縣區。

整體上市釋放改革紅利

2014年7月,公司公告通過換股吸收合併方式以實現集團的整體上市,同時實施混合所有制、引入戰略投資者和管理層持股的重大改革,我們認為此舉對江淮汽車功在長遠。

首先,集團整體上市後,簡化了股東層次,改善了公司治理結構,在經營上可以更有效率和更快速的進行市場化決策,發揮協同效應。

其次,引入戰略投資者建投投資有助於優化公司股權結構和,同時發揮更好的監管職能和資源共用作用。

第三,理順了管理層持股結構,公司主要管理人員和技術骨幹共同出資成立的實勤投資,直接持有公司1.9%的股權,能有效改善內部激勵機制,增強管理層積極性。

SUV熱銷是銷量大增功臣

江淮汽車上半年汽車銷量逆勢上揚,同比增長20.5%至29.2萬輛,其中江淮乘用車同比猛升80.7%至16.1萬輛,主要歸功於公司SUV戰略轉換及時到位,去年下半年上市的小型SUV江淮瑞風S3熱銷帶動公司SUV車型同比飆升5倍多,至11.05萬輛,其中S3就貢獻了9.2萬輛的銷量。下半年公司計劃推出更小型的SUV車型S2,再加上今年上半年新款S5銷量持續爬坡,我們預計公司在中小型SUV細分市場上的收穫將隨著產品線的延伸而不斷擴大。16年新款MPV車型M2也將推出,有望改善其MPV車型更新緩慢的不利局面。

加碼新能源戰略打開成長空間

在純電動車領域,公司較早進行了商業化嘗試,旗下電動車產品憑藉進入京滬補貼目錄,和較低的價格,在目標市場獲得消費者青睞,上半年公司共銷售純電動轎車2692輛,且受制於電池產能不足,其第五代電動車IEV5產能難以滿足市場需求,隨著下半年電池產能問題得到緩解,公司新能源車的銷量將更上層樓。公司近期公告擬定向增發3.29億股,募資不超過45億元,主要投入到:新能源車及核心零部件項目(20億元),高端及純電動輕卡項目(20億元),高端商用車變速器項目(5億元)。我們認為,公司持續加碼的新能源車戰略有助於打開公司長期成長空間。

估值

我們預計公司2015/2016年的每股盈利分別為0.81,1.29元人民幣,目標價16.2人民幣元對應2015/2016年各20/12.6倍預計市盈率,首次覆蓋給予買入評級。

財務報告

按此下載PDF版...

您想了解更多相關的期權策略?請按這裡
研究報告由輝立証券集團旗下於香港證監會持牌的輝立証券(香港)有限公司及/ 或輝立商品有限公司(“輝立”)所發報。本文所包含的資料均為輝立從相信為準確的來源搜集。輝立對有關報告所引致之任何損失或虧損概不負責。本報告所載的資料只供参考用途,並沒有法律約束力,亦不構成投資建議、邀約、購入、出售任何產品。
投資涉及風險,有可能損失投資本金。你應諮詢專業人士,就本身的投資經驗、財務狀況、個人目標及風險取向,以提供投資意見。各類產品的風險,請參閱本公司網頁 http://www.phillip.com.hk《風險披露聲明》。
輝立(或其僱員) 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關的投資產品。此外,輝立(或任何附屬公司)隨時可能替向報告內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務、招攬或業務往來。
以上資料為輝立擁有並受版權及知識產權法保護。除非事先得到輝立明確書面批准,否則不應複製、散播或發佈。
返回頁首
聯絡我們
請即聯絡你的客戶主任或致電我們。
研究部
電話 : (852) 2277 6846
傳真 : (852) 2277 6565
電郵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詢及支援
分行資料
投訴程序
關於輝立
輝立簡介
招聘人才
集團網絡
輝立頻道
投資移民
輝立期貨100%回佣計劃
查數網
登入
研究部快訊
免費訂閱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