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報告

作者

研究部 (Research Team)
輝立証券

電話: (852)22776555  
電郵咨詢 研究報告及業務等相關咨詢

濟川藥業 (600566.SH) - 半年報業績亮眼,核心品種持續增長

2018年10月18日 星期四 觀看次數11617
濟川藥業(600566)
推介日期  2018年10月18日
投資建議 增持
建議時股價 $36.750
目標價 $42.200

投資概要

公司半年報業績增長顯著,營業收入同比增長35.36%,歸母淨利潤增長44.81%。全年業績增長確定性強,我們調高2018/19年每股淨收益預測2.11元/2.97元。由於近期市場波動,調低目標市盈率至20倍,6個月目標價42.2元,建議短期謹慎操作,逢低收集。(現價截至10月12日)

公司概況

半年報業績增長亮眼。2018年上半年,公司實現營業收入38億元,較上年同期增長35.36%,歸母淨利潤8.42億元,扣非淨利潤8.2億元,分別比同期增長44.81%、51.22%,利潤增速明顯主要是因為銷售費用、管理費用增長得到有效控制所致。經營活動產生的現金流量淨額較同期增長43.72%,主要是由於銷售規模擴大、資金回籠增加所致。

核心品種受眾廣泛,持續增長。蒲地藍消炎口服液為獨家劑型,臨床上主要用於腮腺炎、咽炎、扁桃體炎、癤腫等;小兒豉翹清熱顆粒為獨家品種,主治小兒風熱感冒。2018年,蒲地藍消炎口服液、小兒豉翹清熱顆粒被江蘇省中醫藥局發佈的《江蘇省流行性感冒中醫診療方案(2018版)》列為防治流感推薦用藥;廣東省衛生計生委、中醫藥局、疾控中心和中醫藥學會共同發佈的2018年版《廣東省中醫藥防治手足口病專家共識》將其列為手足口病診療推薦用藥。由於兩種產品的獨家特性,加上在醫院端和OTC藥店均可以銷售,預計未來增長動力將持續強勁。

行銷管道優勢明顯。公司以專業化學術推廣為主、渠道分銷為輔,成立了專業化的學術推廣部門,行銷辦事機構覆蓋全國30個省、市、自治區,擁有超過3,000人的行銷團隊。公司目前銷售終端包括醫院、OTC藥店、基層醫療機構等。在OTC零售終端,公司成立OTC管理團隊,針對性地開展終端動銷,實施OTC品種的陳列、宣傳和推廣活動。

研發工作持續推進。報告期內,公司完成了琥珀酸普蘆卡必利片、他達拉非片的BE試驗。截止至上半年,公司藥品在研專案中獲得臨床試驗批件17項,進入BE試驗1項,完成BE試驗2項,申報生產16項。公司與中國中醫科學院中藥研究所合作開展了蒲地藍消炎口服液的二次開發項目,為後續產品的品質控制提供支撐。報告期內,公司獲得5項專利(包括:一種蒲地藍抗菌止癢沐浴露及其製備方法、泊沙康唑口服混懸劑及其製備方法、一種西他沙星的合成方法、一種西他沙星顆粒劑及其製備方法及一種中藥複方及其在製備治療慢性盆腔炎的藥物中的應用)。

估值和風險

我們目標價為42.2元人民幣。行業績優龍頭,股市波動,建議逢低收集。公司2017年、2018年上半年業績增長強勁,遠高於行業平均水準。鑒於上半年的強勁增長,我們調高2018-19年的每股收益預測至2.11元/2.97元,基於20倍目標市盈率,6個月目標價42.2元。風險包括:銷售增長不及預期;大股東減持;行業政策風險。

財務報告

按此下載PDF版...

您想了解更多相關的期權策略?請按這裡
研究報告由輝立証券集團旗下於香港證監會持牌的輝立証券(香港)有限公司及/ 或輝立商品有限公司(“輝立”)所發報。本文所包含的資料均為輝立從相信為準確的來源搜集。輝立對有關報告所引致之任何損失或虧損概不負責。本報告所載的資料只供参考用途,並沒有法律約束力,亦不構成投資建議、邀約、購入、出售任何產品。
投資涉及風險,有可能損失投資本金。你應諮詢專業人士,就本身的投資經驗、財務狀況、個人目標及風險取向,以提供投資意見。各類產品的風險,請參閱本公司網頁 http://www.phillip.com.hk《風險披露聲明》。
輝立(或其僱員) 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關的投資產品。此外,輝立(或任何附屬公司)隨時可能替向報告內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務、招攬或業務往來。
以上資料為輝立擁有並受版權及知識產權法保護。除非事先得到輝立明確書面批准,否則不應複製、散播或發佈。
返回頁首
聯絡我們
請即聯絡你的客戶主任或致電我們。
研究部
電話 : (852) 2277 6846
傳真 : (852) 2277 6565
電郵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詢及支援
分行資料
投訴程序
關於輝立
輝立簡介
招聘人才
集團網絡
輝立頻道
投資移民
輝立期貨100%回佣計劃
查數網
登入
研究部快訊
免費訂閱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