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報告

作者

研究部 (Research Team)
輝立証券

電話: (852)22776555  
電郵咨詢 研究報告及業務等相關咨詢

通達集團 (698.HK) - 技術優勢助力市場擴張

2016年2月5日 星期五 觀看次數11046
通達集團(698)
推介日期  2016年2月5日
投資建議 買入
建議時股價 $1.250
目標價 $1.640

技術優勢助力市場擴張

金屬外殼已成為通達集團的主要成長動力。目前,中國手機採用金屬外殼的比率仍偏低,僅約10%,不過,新發佈的機型更多採用,該等市場將處於快速擴張中。根據預估,華為手機金屬外殼占比將從2014年的3%升至2015年的20%及2016年的50%,小米則將從8%分別升至15%及25%,其他品牌金屬外殼手機則預期從2015年的約800萬部升至2016年的4600萬部,大升逾五倍。

值得一提的是,金屬外殼未來更將在千元機領域擴張,通達集團 “複合壓鑄技術+納米注塑技術+CNC處理”的技術優勢令公司的金屬外殼產品耗時較競爭對手縮短約一半,70-80%的良率亦優於對手,同時,公司約百元的金屬外殼價格亦較對手低約一半,因此,公司於該市場具備更為強勁的競爭力。而且,公司的CNC機床還將從目前的1700台擴張至2000-2300台,因此,金屬外殼業務仍將支撐公司快速成長,其28-30%的毛利率也將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品牌用戶支撐新興業務拓展

過往十年,手機、筆記本電腦及電器多元化的業務結構保證了公司穩健的成長。目前,公司則已分散業務至汽車內飾件等零部件的生產,並已得到知名客戶認可,除了思科、迪卡儂、福特、比亞迪等,15年又新增通用汽車、吉利及馬自達。儘管汽車內飾業務目前占比小,但市場空間廣闊,毛利率高達30%以上,將成為公司新的成長點。

另外,通達還一直研發橡膠壓縮成型技術,用於生產智慧手機及可穿戴設備中的防水橡皮圈,而且,不排除蘋果將成為公司的客戶。目前,該領域競爭對手尚少,毛利率亦高達30%。一旦協議達成,將進一步彰顯公司的研發技術實力,增厚公司的品牌效應,為進一步的拓展奠定基礎,同時,亦有望為公司帶來1-3個百分點的業績增長。

股東增持彰顯發展信心

自去年底以來,實際控制人王亞南頻頻增持股份,控股權從40.92%升至41.4%,增持價格亦從此前約1.4港元直至目前的1.25港元附近,彰顯其對公司發展的信心。我們認為,通達集團於各細分領域具備技術等核心競爭優勢,並不斷獲得知名客戶認可,金屬外殼等新業務不僅將支撐公司的成長,亦將提升盈利能力。我們予其對應16年每股收益10倍的估值水準,目標價可達1.64港元,維持“買入”評級。(現價截至2016年2月3日)

風險

智慧手機市場競爭劇烈導致價格戰;

新產能未如預期投產。

財務報告

按此下載PDF版...

您想了解更多相關的期權策略?請按這裡
研究報告由輝立証券集團旗下於香港證監會持牌的輝立証券(香港)有限公司及/ 或輝立商品有限公司(“輝立”)所發報。本文所包含的資料均為輝立從相信為準確的來源搜集。輝立對有關報告所引致之任何損失或虧損概不負責。本報告所載的資料只供参考用途,並沒有法律約束力,亦不構成投資建議、邀約、購入、出售任何產品。
投資涉及風險,有可能損失投資本金。你應諮詢專業人士,就本身的投資經驗、財務狀況、個人目標及風險取向,以提供投資意見。各類產品的風險,請參閱本公司網頁 http://www.phillip.com.hk《風險披露聲明》。
輝立(或其僱員) 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關的投資產品。此外,輝立(或任何附屬公司)隨時可能替向報告內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務、招攬或業務往來。
以上資料為輝立擁有並受版權及知識產權法保護。除非事先得到輝立明確書面批准,否則不應複製、散播或發佈。
返回頁首
聯絡我們
請即聯絡你的客戶主任或致電我們。
研究部
電話 : (852) 2277 6846
傳真 : (852) 2277 6565
電郵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詢及支援
分行資料
投訴程序
關於輝立
輝立簡介
招聘人才
集團網絡
輝立頻道
投資移民
輝立期貨100%回佣計劃
查數網
登入
研究部快訊
免費訂閱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