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報告

作者

研究部 (Research Team)
輝立証券

電話: (852)22776555  
電郵咨詢 研究報告及業務等相關咨詢

置富產業信託 (778.HK)- 派息穩定,增長性良好

2016年8月23日 星期二 觀看次數2356
置富產業信託(778)
推介日期  2016年8月23日
投資建議 暫無評級
建議時股價 $9.650

業務介紹

置富產業信託持有香港 17 個零售物業,包括面積約 318 萬平方尺零售樓面及 2,713 個車位。置富以提供本地日常必需品消費為主,物業組合內提供日常所需的零售租護如餐飲、超級市場以及服務及教育佔可出租總面積的60%,由於該等行業對經濟周期具有較強的抗跌性,使得置富在香港零售業整體表現疲弱的背景下,物業組合仍保持穩定增長。2015年,置富實現收入按年升 13.7%至 18.82 億港元,物業組合的平均租金按年升6.8%至每平方尺40港元,租金調升率維持於20.3%的高水準,出租率高達98.8%。

物業組合租戶行業分析

Source: Company report, Phillip Securities (HK) Research

2016上半年業績穩健增長

2016年上半年,置富實現收入為 9.79 億港元,按年升 6.1%,物業收入凈額為7.06億元,按年升7.9%,增長主要受惠於物業組合穩健的續租租金調升率以及於 2015 年分階段竣工的麗城薈資產增值措施。由於嚴格控制成本,營運開支僅按年升1.3%至2.51 億港元,成本對收益比率進一步改善至25.7%,資産負債率下降0.3個百分點至29.8%。盈利能力方面,分派收益按年增長 6.7%至4.7億港元,每基金單位分派按年增長6%至 24.78 港仙,股息收益率超過5%。

每基金單位分派收益(HKD:cent)

Source: Company report, Phillip Securities (HK) Research

租金調升率保持雙位數水平

2016上半年,續租租金調升率實現13.3%的雙位數增長,物業組合的平均租金按年升 7.8%至每平方尺41.4港元。盡管因和富薈資產增值措施而出現短暫的空置,物業組合出租率於2016上半年仍維持於 96.4%的高位。積極有效的租賃管理策略為置富帶來續租租金的穩步調升,預計下半年租金調升率將繼續維持於中雙位數的水平。

資產增值措施帶動收益增長

置富致力於執行有效的租賃和租戶重組策略及資產增值措施來推動收益增長。2015年,麗城薈資產增值措施圓滿竣工,投資回報率達到20.3%的理想水平,高於15%的目標回報率。2016年一季度開展的和富薈資產增值措施,將于本年三季度竣工,預計投資回報率在10-15%之間,相信可以帶動全年租金收入實現較好增長。未來,管理人還將對置富嘉湖開展爲期三年的大型資産增值措施,目前該項措施正在積極申請之中,大概率於明年開工。

投資價值:

置富物業組合抗跌力強,而且積極的租賃管理策略以及資產增值措施有助於出租率以及租金進一步提升,未來盈利前景穩定。基於置富穩健的增長能力以及持續的派息能力,建議投資者積極關注。

同業比較(截止2016.8.16)

Source: Bloomberg, Phillip Securities (HK) Research

風險提示:

美國加息進程加快;續租租金調升率不及預期;資産增值措施竣工晚於預期。

財務報告

Source: Company, Phillip Securities (HK) Research Estimates(財務資料截至8月17日)

按此下載PDF版...

您想了解更多相關的期權策略?請按這裡
研究報告由輝立証券集團旗下於香港證監會持牌的輝立証券(香港)有限公司及/ 或輝立商品有限公司(“輝立”)所發報。本文所包含的資料均為輝立從相信為準確的來源搜集。輝立對有關報告所引致之任何損失或虧損概不負責。本報告所載的資料只供参考用途,並沒有法律約束力,亦不構成投資建議、邀約、購入、出售任何產品。
投資涉及風險,有可能損失投資本金。你應諮詢專業人士,就本身的投資經驗、財務狀況、個人目標及風險取向,以提供投資意見。各類產品的風險,請參閱本公司網頁 http://www.phillip.com.hk《風險披露聲明》。
輝立(或其僱員) 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關的投資產品。此外,輝立(或任何附屬公司)隨時可能替向報告內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務、招攬或業務往來。
以上資料為輝立擁有並受版權及知識產權法保護。除非事先得到輝立明確書面批准,否則不應複製、散播或發佈。
返回頁首
聯絡我們
請即聯絡你的客戶主任或致電我們。
研究部
電話 : (852) 2277 6846
傳真 : (852) 2277 6565
電郵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詢及支援
分行資料
投訴程序
關於輝立
輝立簡介
招聘人才
集團網絡
輝立頻道
投資移民
輝立期貨100%回佣計劃
查數網
登入
研究部快訊
免費訂閱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