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識揀股
昔日報告:
  02-04-2024 (星期二) 品牌服飾與鞋類正進入補貨週期
  11-03-2024 (星期一) 新一輪以舊換新政策或提振市場情緒
  27-11-2023 (星期一) 試點開始,智能網聯汽車關注度提升
  06-11-2023 (星期一) 2023 年第三季全球 PC 出貨量再次下降
  09-10-2023 (星期一) 關注華為汽車產業鏈
[第1頁 / 共66頁]

第二批國家組織藥品集採啟動,留意醫藥板塊機會

11月27日,國家組織藥品集中採購和使用聯合採購辦公室下發文件,要求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醫療保障局統計匯總本地區公立醫療機構35個藥品的相關資料,包括採購數量、最低有效採購價等。12月6日,聯採辦召開了藥品集中採購工作座談會,參加此次會議的企業即為以上35個藥品的相關生產企業,共涉及120家左右。

後經專家論證,第二批國家組織藥品集採選擇了33個品種,覆蓋糖尿病、高血壓、抗腫瘤和罕見病等治療領域,涉及100多家醫藥生產企業。根據各聯盟地區報送的數據,此次採購量基數為124億片(袋/支),各品種的約定採購量為採購量基數的50%至80%,根據中選企業數量確定。按照集中採購工作安排,2020年1月17日將開標產生擬中選結果,全國各地患者將於明年4月份用上第二批集中帶量採購中選藥品。

第二批國家組織藥品集采堅持「4+7」試點及擴圍的基本原則、主要政策和組織操作模式,並進一步完善相關規則,推進藥品集中帶量採購制度的常態化,不再選擇部分城市試點,一次招采即在全國同步實施。同時,堅持“國家組織、聯盟采購、平台操作”工作機製,堅持平台操作的專業化和穩定性,由上海市醫藥集中招標采購事務管理所負責具體實施。建議關注翰森制药(3692.HK)、亞盛醫藥(6855.HK)、藥明生物(2269.HK)等。

撰稿: 段煉研究分析員
電話:
+852 2277 6515

電郵地址:
leonduan@phillip.com.hk
研究報告由輝立証券集團旗下於香港證監會持牌的輝立証券(香港)有限公司及/ 或輝立商品有限公司(“輝立”)所發報。本文所包含的資料均為輝立從相信為準確的來源搜集。輝立對有關報告所引致之任何損失或虧損概不負責。本報告所載的資料只供参考用途,並沒有法律約束力,亦不構成投資建議、邀約、購入、出售任何產品。
投資涉及風險,有可能損失投資本金。你應諮詢專業人士,就本身的投資經驗、財務狀況、個人目標及風險取向,以提供投資意見。各類產品的風險,請參閱本公司網頁 http://www.phillip.com.hk《風險披露聲明》。
輝立(或其僱員) 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關的投資產品。此外,輝立(或任何附屬公司)隨時可能替向報告內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務、招攬或業務往來。
以上資料為輝立擁有並受版權及知識產權法保護。除非事先得到輝立明確書面批准,否則不應複製、散播或發佈。
返回頁首
聯絡我們
請即聯絡你的客戶主任或致電我們。
研究部
電話 : (852) 2277 6846
傳真 : (852) 2277 6565
電郵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詢及支援
分行資料
投訴程序
關於輝立
輝立簡介
招聘人才
集團網絡
輝立頻道
投資移民
輝立期貨100%回佣計劃
查數網
登入
研究部快訊
免費訂閱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