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况评论

作者

黎健聪先生 (Keith Lai)
高级交易员

现任职辉立高级交易员,对投资股票、期货、期权、商品、债券、基金交易经验丰富。本人乐意为客户提供投资分析及买卖策略。欢迎各位来电交流心得。
电话:
36670668

美团点评(3690.HK)

2019年7月11日 星期四 观看次数5052

美团点评(3690.HK)

 

主要业务:

 

该公司是中国领先的生活服务电子商务平台,提供使用科技连接消费者与商家的平台和多样化的日常服务,包括餐饮外卖、到店餐饮、酒店及旅游预订及其他服务。

 

最新业绩:

 

截至2019年03月31日止3个月第一季度业绩,录得期内股东应占亏损 14.3亿元人民币。 无派息。 期内,营业额为 191.7亿元人民币,毛利率为 26.4%。 (公布日期: 2019年05月23日)

 

业务展望:

 

於2019年,公司将继续执行的Food+Platform战略。在保持公司餐饮外卖业务的市场领导地位的同时,公司亦寻求进一步改善平台的变现能力,审慎地探索新业务并不断加强新业务与核心业务之间的战略协同作用。

整体而言,基於高频的用户和商户基础,将进一步强化公司的生态系统,并实现更强大的规模经济和网络效应。公司将专注於进一步增加交易用户及活跃商家数目、提升交易用户的购买频率及黏性并提升高频率用户对平台的忠诚度。

就餐饮外卖业务而言,公司会继续夯实市场领先地位与市场份额,并保持在餐饮外卖运营效率与单位经济层面上的竞争优势。虽然面临行业结构转变与宏观经济发展放缓的局面,但公司将会继续推动餐饮外卖持续增长,例如公司将会继续增加餐饮外卖的服务品类与消费场景,实现更加智能化的推荐与优惠,进一步提升消费频次。公司将会进一步扩大平台上的商家选择多元性,透过加快将商户业务经营数字化、为商户提供供应链解决方案及提升品牌曝光度协助质餐厅实现高速的增长及扩张。同时,公司将会再提升配送履行能力、改善配送效率以及继续投资无人配送技术研发及探索新配送模式。

就到店业务而言,公司计划通过增加服务品类、提高商户渗透及采纳多元化营销解决方案,进一步提升变现能力。尤其是计划进一步提升采用CPC和基於年费的营销解决方案的商家渗透率。

最後,公司将会更加审慎的投入和开展新业务。公司将会提高网约车和共享单车业务的运营效率并大幅缩减两者的经营亏损,以及加强彼等与整个平台的战略协同作用。公司将继续培育RMS和供应链解决方案业务,不断增长优质商家用户的数量。公司将会审慎探索新零售领域如非餐饮外卖的商机。

 

 

 

 

 

股价分析:

 

股价在2018年9月20日上市高位$74 开始下跌至2019年1月3日$40.25跌近$33.75(高位下跌约45.6%)才有支持,期後一直反弹至业绩公报。

 

现价: HKD 68.65

52周高/低: HKD 74 /HKD 40.25

市值: HKD 3.460879亿

市帐率: 3.58倍

每股帐面价值: HKD 19.1652

(资料来源: Phillip Stock Analytics)

 

股价SMA:

10天

20天

50天

$67.85

$64.97

$61.343

 

 

 

(资料来源: 股运通)

现在股价走势持续向上至$69招股价,而美团的业务的独特性及上市集资所得为将来公司多元化及创新发展的方向,将为股价带来大幅升值潜力。


 

买入建议:

建议买入价:市价$67.8  (10天线)

短线目标价:$74 上市高位

长线目标价:$86.8

 

投资风险:

 1)业绩出现亏损扩大

2)股市出现大幅下跌引发洗仓情况


注:本人黎健聪为证监会持牌人士。截至本评论文章发表日止,本人及/或其有联系者并无持有全部提及之证券的所有相关财务权益。

研究报告由辉立证券集团旗下于香港证监会持牌的辉立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及/或辉立商品有限公司(「辉立」)所发报。本文所包含的资料均为辉立从相信为准确的来源搜集。辉立对有关报告所引致之任何损失或亏损概不负责。本报告所载的资料只供参考用途,并没有法律约束力,亦不构成投资建议,邀约,购入,出售任何产品。
投资涉及风险,有可能损失投资本金。你应该咨询专业人士,就本身的投资经验,财务状况,个人目标及风险取向,以提供投资意见。各类产品的风立,请参阅本公司网页http://www.phillip.com.hk「风险披露声明」。
辉立(或其雇员)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关的投资产品。此外,辉立(或任何附属公司)随时可能替向报告内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务,招揽或业务往来。
以上资料为辉立拥有并受版权及知识产法保护。除非事先得到辉立明确书面批准,否则不应复制,散播或发布。
返回页首
联络我们
请即联络你的客户主任或致电我们。
研究部
电话 : (852) 2277 6846
传真 : (852) 2277 6565
电邮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询及支援
分行资料
投诉程序
关于辉立
辉立简介
招聘人才
集团网络
辉立通讯
辉立频道
最新推廣
查数网
登入
研究部快讯
免费订阅
联络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