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况评论

作者

冯兆山先生(Michael Fung)
经理

现任职辉立经理,对投资股票、期权经验丰富。本人乐意为客户提供投资分析及买卖策略。欢迎各位来电交流心得。
电话:
22776655

华晨中国 (1114.HK) 去年销售量增长强劲 现价见投资价值

2019年3月20日 星期三 观看次数4597

# 全年销量符合预期

 

华晨宝马於2018年的全年总销量上升20.3% 至 46万5千辆, 逹到管理层早前订下的销售目标.

 

销量贡献最大的型号是宝马 3 系和 5 系车款, 年销量分别同比增长 8.8% 至 13万5千辆; 以及同比增长20.7% 至14万6千辆.

 

受益於消费升级的豪华车市场, 市场预期华晨旗下的主打产品华晨宝马於2019年度将以低双位数增长 (市场普遍预期增长率约为 11 – 15%).

 

# 竞争激烈 降价促销形势持续

 

华晨宝马为催谷销量, 仍会采取扩大折扣率的手法.

 

其中, 3系 / X1 平均折扣率环比上升 1.3% / 0.2%; 华晨宝马总平均折扣率环比略微上升 0.3% 至 12.1%, 较竞争对手奥迪及平治为高.

 

# 电动车TESLA 加快本地化, 料为内地豪华车市场带来冲击

 

TESLA 已经开始於上海工厂的建设, 第一期产能 25 万辆, 最早将於2019年底前开始生产, 2020年实现量产.

 

市场相信, TESLA 为了符合中国消费者的期望, 其首款车型 MODEL 3 的低配版本将有较高的性价比, 定价预期为三十万元人民币左右 … 相信会为华晨宝马在内的入门级豪华车厂带来直接竞争, 未来几年会持续侵蚀传统豪华车的市场份额.

 

# 风险因素

 

  1. = 宝马股权减少 25% 後, 公司估值从豪华车指标, 变成风险趋於上升的普通汽车股;

  2. = TESLA 本地化生产对宝马的冲击仍有待观察.

 

# 1114.HK 股价於保历加低轴 = HK$7.1附近已筑了底, 若股价能突破20天移动平均线 = HK$7.71 的话, 上升动力可望进一步增强, 届时可吼价买入;第一目标价 = HK$8.32, 第二目标价 = 2018年10月下跌裂口的顶部, HK$10. 止蚀价 = HK$7.1.

 

本人冯兆山为证监会持牌人士。截至本评论文章发表日止,本人及/或其有联系者并无持有全部提及之证券的所有相关财务权益.

 

研究报告由辉立证券集团旗下于香港证监会持牌的辉立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及/或辉立商品有限公司(「辉立」)所发报。本文所包含的资料均为辉立从相信为准确的来源搜集。辉立对有关报告所引致之任何损失或亏损概不负责。本报告所载的资料只供参考用途,并没有法律约束力,亦不构成投资建议,邀约,购入,出售任何产品。
投资涉及风险,有可能损失投资本金。你应该咨询专业人士,就本身的投资经验,财务状况,个人目标及风险取向,以提供投资意见。各类产品的风立,请参阅本公司网页http://www.phillip.com.hk「风险披露声明」。
辉立(或其雇员)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关的投资产品。此外,辉立(或任何附属公司)随时可能替向报告内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务,招揽或业务往来。
以上资料为辉立拥有并受版权及知识产法保护。除非事先得到辉立明确书面批准,否则不应复制,散播或发布。
返回页首
联络我们
请即联络你的客户主任或致电我们。
研究部
电话 : (852) 2277 6846
传真 : (852) 2277 6565
电邮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询及支援
分行资料
投诉程序
关于辉立
辉立简介
招聘人才
集团网络
辉立通讯
辉立频道
最新推廣
查数网
登入
研究部快讯
免费订阅
联络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