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作者

章晶小姐 (Zhang Jing)
高级分析师

本科毕业於同济大学工科,硕士毕业於华东师范大学金融贸系。现为辉立证券持牌高级分析师,主要负责汽车及航空板块的研究,曾获得《华尔街日报》亚洲区2012年度汽车及零部件最佳分析师第二名,擅长将行业前景与上市公司结合分析。

Bachelor Degree in Tongji University of Engineering; Master Degree in East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of finance. Currently cover automobile and air sectors. Having worked in research for years and is good at combining analysis for the companies with industry prospects.


电话: 86 21 51699400-103  
电邮咨询 研究报告及业务等相关咨询

吉利汽车 (175.HK) - 蓄势新一轮发展

2017年6月13日 星期二 观看次数6616
吉利汽车(175)
推介日期  2017年6月13日
投资建议 增持
建议时股价 $15.140
目标价 $17.000

淡季中仍保持强劲势头

2017年五月份,吉利汽车完成销量76546辆,同比增长67%;今年前五个月总销量达44.18万辆,同比增长近九成,完成全年百万辆销量目标的44%。公司销量增速在3.0代新品适销对路,爆款频出的带动下继续傲世同侪:博越SUV已连续6个月超2万辆,稳居国内SUV销量榜前五。五月销量环比四月减少约12%,我们认为一方面是因为供应链仍然紧张,另一方面是五月开始步入传统淡季,预计这一情形将持续至九月旺季来临。

发布iNTEC新技术品牌,蓄势新一轮发展

於上月中旬,我们有幸参加了吉利新技术品牌iNTEC的发布会,并参观了吉利位於宁波慈溪的吉利杭州湾研发中心。整洁有序的厂区,现代化的管理建设和员工的年青朝气给我们留下了良好印象。吉利杭州湾研发中心拥有研发技术中心、整车和动力总成试验中心、整车试制中心及配套。随着杭州湾研发中心的启用,吉利业已形成杭州本部、宁波(杭州湾)、哥德堡和考文垂四个研发中心,以及上海、哥德堡、巴塞罗那、加利福尼亚四大造型中心,研发总人数超过1万人。下半年杭州湾还将动工建设二期,打造无人驾驶试验场,预计2019年投入使用。

与沃尔沃的合作上,公司和沃尔沃合作成立的CEVT研发中心不仅参与了吉利全新整车模块化制造CMA平台的架构搭建,还会承担後续车型升级开发工作。而吉利的研发中心将负责沃尔沃中国的试制任务和国产化改动任务。

凭藉全球四大研发中心的支撑以及同沃尔沃汽车的协同效应持续发酵,公司正式发布了“iNTEC人性化智驾科技”技术品牌,涵盖了高效动力G-Power、人本安全G-Safety、智能驾驶G-Pilot、健康生态G-Blue、智能互联G-Netlink等五大技术模块。我们认为,iNTEC技术品牌是吉利汽车2020年销量达200万战略的承载平台,构建了公司未来中长期技术路径,将为公司蓄势新一轮发展提供技术及制造支撑。

母公司收购宝腾,憧憬开拓东南亚市场

五月底,吉利汽车的母公司吉利控股宣布收购马来西亚宝腾汽车49.9%,和路特斯51%的股权,并成为宝腾汽车的独家外资战略夥伴,预计7月中旬完成後续谈判及签订最终协议。如果後续合作开展顺利,吉利有望复制国内成功经验,切入年销320万辆的东南亚汽车市场,扩大生产规模,获得国际市场开拓经验,渠道及口碑。路特斯作为世界着名的超级跑车品牌之一,其轻量化材料、底盘等技术优势及超豪华贵族血统也有望增强吉利的研发实力和品牌溢价。不过鉴於宝腾汽车目前的亏损情况,短期对公司盈利贡献有限。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iNTEC技术品牌的发布标致着吉利汽车造车理念及方式正走向成熟,对技术前瞻性的思考,和新的海外市场卡位将助推公司“20200”战略向纵深发展,後续的品牌管理和运营对公司来说机遇挑战并存。在微调後的财务估算基础上,考虑到公司盈利能力和未来展望的乐观预期,我们调整目标价至17港元,对应2017、2018年16.5倍和11.9倍预计市盈率,维持“增持”评级。(现价截至6月8日)

风险

经济弱于预期影响购车需求,

所推新车受市场欢迎程度低於预期,

车市价格战,

海外市场风险。

财务报告

按此下载PDF版...

您想了解更多相关的期权策略?请按这里
研究报告由辉立证券集团旗下于香港证监会持牌的辉立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及/或辉立商品有限公司(「辉立」)所发报。本文所包含的资料均为辉立从相信为准确的来源搜集。辉立对有关报告所引致之任何损失或亏损概不负责。本报告所载的资料只供参考用途,并没有法律约束力,亦不构成投资建议,邀约,购入,出售任何产品。
投资涉及风险,有可能损失投资本金。你应该咨询专业人士,就本身的投资经验,财务状况,个人目标及风险取向,以提供投资意见。各类产品的风立,请参阅本公司网页http://www.phillip.com.hk「风险披露声明」。
辉立(或其雇员)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关的投资产品。此外,辉立(或任何附属公司)随时可能替向报告内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务,招揽或业务往来。
以上资料为辉立拥有并受版权及知识产法保护。除非事先得到辉立明确书面批准,否则不应复制,散播或发布。
返回页首
联络我们
请即联络你的客户主任或致电我们。
研究部
电话 : (852) 2277 6846
传真 : (852) 2277 6565
电邮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询及支援
分行资料
投诉程序
关于辉立
辉立简介
招聘人才
集团网络
辉立通讯
辉立频道
最新推廣
查数网
登入
研究部快讯
免费订阅
联络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