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成交单」及「电子月结单」

什么是「电子成交单」及「电子月结单」?

「电子成交单」及「电子月结单」是辉立为提高服务水准而推出的服务之一。顾名思义,「电子单据」是辉立证券透过电子邮件(e-mail)发出的成交单及月结单,代替以往寄往客户住址或工作地址之成交单及月结单。

电子单据跟以往的邮寄单据有何分别?

单据的格式是完全一样的,不同的只是收取的途径而已。

怎样才可以使用电子单据服务?

您必须先拥有个人的电子邮件信箱(可以是互联网供应商或免费电子邮件所提供的电子邮件信箱),接驳电脑至互联网,确定能够收取电子邮件后,签妥同意书,即可使用电子单据服务。

甚么时间会收到电子成交单据?

一般而言,买卖股票当日的成交单据可于当天晚上十时左右透过电子邮件收取,相比以往要等到第二或第三天才收到的邮寄单据更加快捷,亦可避免邮递延误之不便。而电子月结单则会于每个月的月头收到。

使用电子单据服务后,会再收到邮寄单据吗?

由于电子单据及邮寄单据的格式与内容完全一样,使用电子单据服务后,您将不会收到邮寄单据。

如果遗失了电子单据,可以取得另一份吗?有甚么手续?

是可以的。但您必须以书面申请及签名,亲身、邮寄或传真(2868 5307)至本公司交收部。 若您所索取的是3个月内的单据,费用全免;如果是3个月以前的,则我们会收取每份$30的手续费。

如何申请电子单据服务?

申请手续十分简便,只需签妥同意书,以邮寄、传真(2868 5307)或亲身交回本公司即可。同意书会并附使用手册,您只需按照使用手册内的程序便可使用电子单据服务。 要索取同意书,可致电我们(2277 6555)以邮寄或传真予阁下,您亦可到我们的网址www.poems.com.hk直接下载。

如发觉没有收到电子成交单据,应该怎办?

如果您未能收到电子成交单据,请先检查是否已连线至互联网。如确定已连线,请检查电子邮件信箱之各项设定是否正确(可询问您的互联网供应商)设置白名单,若各项设定均正确但仍未能收取电子邮件,请电邮至cs@phillip.com.hk或于办公时间内致电2277 6555客户服务部查问。

如要更改收取电子单据的电子邮件地址,应如何申请?

要更改电子邮件地址十分简单,只需于「综合户口资料更改表」上填上适当的资料,包括您新和旧的电子邮件地址,签名后交回交收部即可。

可以终止使用电子单据而改为以往的邮寄形式吗?可以的话,又有甚么手续?

可以,您只需于「综合户口资料更改表」上填上「取消电子单据服务」即可。

客户如何在网上查阅自己股票户口的资料?

客户可于辉利市(POEMS)内查阅自己股票户口的「电子成交单」及「电子月结单」。

客户如何解读买卖摘要?

当客户买入或卖出股票,在摘要中会显示该股票的英文及中文名字。而交易所和股票代号亦会一并和中文名字显示。 (例子1:中国移动/XHKG/000941 或例子2:特斯拉/XNGS/TSLA)。
返回页首
联络我们
客户服务部 (一般查询)
电话 : (852) 2277 6555
传真 : (852) 2277 6008
电邮 : cs@phillip.com.hk

查询及支援
分行资料
投诉程序
关于辉立
辉立简介
招聘人才
集团网络
辉立通讯
辉立频道
最新推廣
查数网
登入
研究部快讯
免费订阅
联络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