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報告

作者

研究部 (Research Team)
輝立証券

電話: (852)22776555  
電郵咨詢 研究報告及業務等相關咨詢

玖龍紙業 (2689.HK) - 三月出廠價格下跌

2017年4月5日 星期三 觀看次數4697
玖龍紙業(2689)
推介日期  2017年4月5日
投資建議 增持
建議時股價 $8.350
目標價 $9.500

原材料及包裝紙價格走勢

下圖為近年來美廢價格走勢參考。

下圖為近年來國廢價格走勢參考。三月國廢價格有明顯下跌。1HFY17國內廢紙採購金額佔集團廢紙採購總金額約36.7%。

公司產品多樣化,下圖為玖龍瓦楞紙出廠平均價格走勢。三月玖龍瓦楞紙出廠平均價格自高位有所下跌。

下圖為玖龍白麵牛卡紙的出廠平均價格走勢。三月玖龍白麵牛卡紙的出廠平均價格亦自高位有所下跌。

價格走勢情況

集團2月份已漲價100-200元,集團此前預計在今年三月份再漲一次價,漲幅100-200元。從Wind數據看,三月份玖龍瓦楞紙和白麵牛卡紙出廠價格均有所下跌。Wind數據列舉了行業部分標的公司灰底白板紙、瓦楞紙、白麵牛卡、輕塗白麵牛卡和箱板紙等三月出廠價格基本呈下跌趨勢,而白卡紙價格三月持續上漲。

未來將繼續鞏固龍頭地位

政府繼續高壓嚴控環保,落後和低效率的產能加快關停,新增產能的審批更趨嚴格,特別是禁止對燃煤發電廠的審批,影響了造紙項目的增加。而玖龍作為行業龍頭,排放技術較高,且將在越南、瀋陽、泉州、重慶和河北永新等地擴充產能。集團2018年總設計產能預計將超過1,600萬噸。料未來龍頭優勢更加顯著,有利於未來業務發展。

估值

維持“增持”評級,目標價下調至9.50港元。我們將FY2017/FY2018收入預測分別下調1.1%/1.1%,淨利潤預測分別下調2.8%/2.7%。9.5港元的目標價對應11.4/10.2倍FY2017/FY2018預期市盈率。(現價截至3月31日)

風險

匯兌損益風險;

煤炭和廢紙等原材料價格上漲。

財務報告

按此下載PDF版...

您想了解更多相關的期權策略?請按這裡
研究報告由輝立証券集團旗下於香港證監會持牌的輝立証券(香港)有限公司及/ 或輝立商品有限公司(“輝立”)所發報。本文所包含的資料均為輝立從相信為準確的來源搜集。輝立對有關報告所引致之任何損失或虧損概不負責。本報告所載的資料只供参考用途,並沒有法律約束力,亦不構成投資建議、邀約、購入、出售任何產品。
投資涉及風險,有可能損失投資本金。你應諮詢專業人士,就本身的投資經驗、財務狀況、個人目標及風險取向,以提供投資意見。各類產品的風險,請參閱本公司網頁 http://www.phillip.com.hk《風險披露聲明》。
輝立(或其僱員) 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關的投資產品。此外,輝立(或任何附屬公司)隨時可能替向報告內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務、招攬或業務往來。
以上資料為輝立擁有並受版權及知識產權法保護。除非事先得到輝立明確書面批准,否則不應複製、散播或發佈。
返回頁首
聯絡我們
請即聯絡你的客戶主任或致電我們。
研究部
電話 : (852) 2277 6846
傳真 : (852) 2277 6565
電郵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詢及支援
分行資料
投訴程序
關於輝立
輝立簡介
招聘人才
集團網絡
輝立頻道
投資移民
輝立期貨100%回佣計劃
查數網
登入
研究部快訊
免費訂閱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