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報告

作者

研究部 (Research Team)
輝立証券

電話: (852)22776555  
電郵咨詢 研究報告及業務等相關咨詢

Mongolian Mining Corporation (0975.HK) ——首間香港上市的蒙古焦煤龍頭

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 觀看次數86817
Mongolian Mining Corporation(975)
推介日期  2010年9月29日
投資建議 中性
建議時股價 $7.340
目標價 $7.500

公司簡介:

Mongolian Mining在位於蒙古國南戈壁Tavan Tolgoi的UHG礦床從事露天開採焦煤業務,公司擁有為期30年的開採UHG煤炭權利。焦煤主要用於焦化廠或鋼廠,除供應本地工廠外,出口是最主要的銷售途徑。若成功上市,Mongolian Mining便會成為首家總部位於蒙古而在香港上市的公司。

投資概要:

- 公司的開採煤炭許可證覆蓋2,960公頃,到二零一三年,採礦計劃將只佔許可地區約6%。公司計劃二零一零年生產約3.8百萬噸焦煤,而二零一三年底計劃增加產量至14.7百萬噸。

- 根據Wood Mackenzie,UHG礦床的焦煤屬世界上少數未被開發的高質素焦煤,而且並最貼近中國的含焦煤岩系。

- 因蒙古並沒有正式註冊的焦化廠或鋼廠,焦煤出口量可視為產量。據蒙古海關的官方數據,截至二零一零年六月三十日,Mongolian Mining是蒙古目前最大的焦煤生產商及出口商,其出口量佔蒙古總焦煤出口量約61.9%。

估值:

與同業相比,Mongolian Mining的毛利率超過四成,屬行內較高水平。2011年預測市盈率13.6至16.6倍,略高於行業平均。假設公司2011年預測市盈率及每股盈利分別為15倍及港元0.5。年終目標價為港幣HK$7.5,相比招股價中位數$6.82(港幣6.29 至 7.34) 約有10.0%潛在升幅。評級為中性。

同業比較:

按此下載PDF版...

您想了解更多相關的期權策略?請按這裡
研究報告由輝立証券集團旗下於香港證監會持牌的輝立証券(香港)有限公司及/ 或輝立商品有限公司(“輝立”)所發報。本文所包含的資料均為輝立從相信為準確的來源搜集。輝立對有關報告所引致之任何損失或虧損概不負責。本報告所載的資料只供参考用途,並沒有法律約束力,亦不構成投資建議、邀約、購入、出售任何產品。
投資涉及風險,有可能損失投資本金。你應諮詢專業人士,就本身的投資經驗、財務狀況、個人目標及風險取向,以提供投資意見。各類產品的風險,請參閱本公司網頁 http://www.phillip.com.hk《風險披露聲明》。
輝立(或其僱員) 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關的投資產品。此外,輝立(或任何附屬公司)隨時可能替向報告內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務、招攬或業務往來。
以上資料為輝立擁有並受版權及知識產權法保護。除非事先得到輝立明確書面批准,否則不應複製、散播或發佈。
返回頁首
聯絡我們
請即聯絡你的客戶主任或致電我們。
研究部
電話 : (852) 2277 6846
傳真 : (852) 2277 6565
電郵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詢及支援
分行資料
投訴程序
關於輝立
輝立簡介
招聘人才
集團網絡
輝立頻道
投資移民
輝立期貨100%回佣計劃
查數網
登入
研究部快訊
免費訂閱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