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報告

作者

章晶小姐 (Zhang Jing)
高級分析師

本科畢業於同濟大學工科,碩士畢業於華東師範大學金融貿系。現為輝立証券持牌高級分析師,主要負責汽車及航空板塊的研究,曾獲得《華爾街日報》亞洲區2012年度汽車及零部件最佳分析師第二名,擅長將行業前景與上市公司結合分析。

Bachelor Degree in Tongji University of Engineering; Master Degree in East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of finance. Currently cover automobile and air sectors. Having worked in research for years and is good at combining analysis for the companies with industry prospects.


電話: 86 21 51699400-103  
電郵咨詢 研究報告及業務等相關咨詢

北京汽車 (1958.HK) - 下半年挑戰大於機遇

2019年9月9日 星期一 觀看次數20722
北京汽車(1958)
推介日期  2019年9月9日
投資建議 持有
建議時股價 $4.510
目標價 $4.730

投資概要

2019中期純利下降26%

北汽2019中期業績顯示,今年上半年,公司收入877.64億元,同比增長14.1%;歸屬於公司權益持有人淨利潤20.9億元,同比減少25.9%;每股盈利0.25元,去年同期爲0.36元。

北京奔馳産品結構向下調整影響毛利率下滑

北汽的綜合毛利率爲23.48%,同比下滑3個百分點,儘管收入提升,毛利潤基本持平,僅微升0.84%。主要因爲北京奔馳低售價的A級轎車銷量占比擴大令産品結構有所下調。北京奔馳上半年汽車銷量/收入/毛利潤分別同比增加了11.9%/10.8%/0.16%,至28.2萬輛/778.1億元/220.2億元,單車毛利下滑約一成。下半年北京奔馳計劃推出長軸距GLC SUV中期改款車型、全新GLB SUV、EQC純電動SUV以及A35-LAMG車型等多款產品,在逆勢走強的豪車需求趨勢下,我們對北京奔馳後續保持良好增長勢頭抱持信心。

新能源車型銷售勢頭強勁帶動自主品牌減虧

北汽自主品牌的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23.2%提升至-14.2%,主要原因為1)銷量增長;2)毛利相對較高的新能源車型占比提升;及3)新能源補貼政策退坡抵銷了部分毛利增長的影響。

北汽自主品牌的毛利潤由去年同期的負15.51億元提升至負14.149億元,減虧1.36億或8.8%。上半年北京自主品牌實現銷售8.2萬輛,同比增長12.2%,其中新能源車型同比大增263%,爲5.4萬輛,爲主要拉動力量。與自主品牌相關的收入增至99.566億元,同比增長49%,自主品牌平均單價提高約三成,單車毛利減虧20%。

下半年公司將正式剝離虧損嚴重的威旺和BJ品牌,有利於自主品牌整體的減虧,不過鑒于自主品牌整合仍在持續進行中,新能源車市場下半年面臨調整,我們仍對自主品牌短期內持謹慎態度。

北京現代由盈轉虧

受到激烈的價格競爭、國五車型去庫存拖累,北京現代上半年實現整車批發27.6萬輛、同比下滑27.3%,拖累公司的應占溢利由去年同期的盈利5.8億轉爲虧損3.65億元,是公司業績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下半年北汽現代將推全新ix25 SUV、新款悅納轎車、第十代索納塔轎車以及菲斯塔和昂希諾的純電動車型等多款產品。我們認爲,隨著新車上市及國六車型的上市,北京現代的盈利表現將好於上半年,但在競爭激烈的車市中大幅改善的難度依然較大。

投資概要

基於最新的盈利預測,我們下調2019/2020年的盈利預測至每股收益至0.54/0.60元。調整目標價至4.73港元,對應預計市盈率7.9/7.2倍,持有評級。(現價截至9月5日)

財務報告

按此下載PDF版...

您想了解更多相關的期權策略?請按這裡
研究報告由輝立証券集團旗下於香港證監會持牌的輝立証券(香港)有限公司及/ 或輝立商品有限公司(“輝立”)所發報。本文所包含的資料均為輝立從相信為準確的來源搜集。輝立對有關報告所引致之任何損失或虧損概不負責。本報告所載的資料只供参考用途,並沒有法律約束力,亦不構成投資建議、邀約、購入、出售任何產品。
投資涉及風險,有可能損失投資本金。你應諮詢專業人士,就本身的投資經驗、財務狀況、個人目標及風險取向,以提供投資意見。各類產品的風險,請參閱本公司網頁 http://www.phillip.com.hk《風險披露聲明》。
輝立(或其僱員) 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關的投資產品。此外,輝立(或任何附屬公司)隨時可能替向報告內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務、招攬或業務往來。
以上資料為輝立擁有並受版權及知識產權法保護。除非事先得到輝立明確書面批准,否則不應複製、散播或發佈。
返回頁首
聯絡我們
請即聯絡你的客戶主任或致電我們。
研究部
電話 : (852) 2277 6846
傳真 : (852) 2277 6565
電郵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詢及支援
分行資料
投訴程序
關於輝立
輝立簡介
招聘人才
集團網絡
輝立頻道
輝立期貨100%回佣計劃
投資移民
查數網
登入
研究部快訊
免費訂閱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