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識揀股
昔日報告:
  02-04-2024 (星期二) 品牌服飾與鞋類正進入補貨週期
  11-03-2024 (星期一) 新一輪以舊換新政策或提振市場情緒
  27-11-2023 (星期一) 試點開始,智能網聯汽車關注度提升
  06-11-2023 (星期一) 2023 年第三季全球 PC 出貨量再次下降
  09-10-2023 (星期一) 關注華為汽車產業鏈
[第1頁 / 共66頁]

新能源汽車爆發 芯片需求帶來中長線機會

機構Gartner發表的報告指,去年全球半導體收入反彈7.3%至4,498億美元(下同),扭轉2019年的跌勢,該行的分析指去年年初市場原先預計疫情會為整個終端設備市場帶來負面影響,不過實際影響輕微,雖然汽車、工業等領域受企業及消費者開支減少所拖累,不過封城帶來了在家工作及學習的需求,而有助這些活動的行業亦有受惠。

近年來,汽車工業已成為除消費電子領域外計算機芯片的主要消費者。隨着越來越多的汽車公司更新技術,採用大尺寸的平板顯示器以及娛樂系統等功能,對計算能力的要求導致對芯片的需求不斷增加。傳統汽車向電動汽車的轉型也加重了對芯片的依賴。根據WSTS(世界半導體貿易)統計顯示,2019年的全球半導體市場規模預計爲4240億美元。2017年,汽車電子的市佔率為23%,2019年其佔比達到35%。同時工業領域、消費電子領域的市佔率都有所下降。從不同行業功率半導體的市場規模佔比來看,汽車電子是半導體市場成長性最高的領域。

華虹半導體在功率半導體領域是龍頭地位,性等目前均達到了國際領先水準,除了追求高壓功率器件所需的更高功率密度和更低損耗,公司正在開發片上集成傳感器的智能化 IGBT工藝技術與高可靠性的新型散熱 IGBT 技術,以更好地迎接新能源汽車的爆發增長期。推薦華虹半導體(1347.HK),中芯國際(0981.HK)。

撰稿: 陳柏嘉研究分析員
電話:
+852 2277 1527

電郵地址:
parkerchan@phillip.com.hk
研究報告由輝立証券集團旗下於香港證監會持牌的輝立証券(香港)有限公司及/ 或輝立商品有限公司(“輝立”)所發報。本文所包含的資料均為輝立從相信為準確的來源搜集。輝立對有關報告所引致之任何損失或虧損概不負責。本報告所載的資料只供参考用途,並沒有法律約束力,亦不構成投資建議、邀約、購入、出售任何產品。
投資涉及風險,有可能損失投資本金。你應諮詢專業人士,就本身的投資經驗、財務狀況、個人目標及風險取向,以提供投資意見。各類產品的風險,請參閱本公司網頁 http://www.phillip.com.hk《風險披露聲明》。
輝立(或其僱員) 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關的投資產品。此外,輝立(或任何附屬公司)隨時可能替向報告內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務、招攬或業務往來。
以上資料為輝立擁有並受版權及知識產權法保護。除非事先得到輝立明確書面批准,否則不應複製、散播或發佈。
返回頁首
聯絡我們
請即聯絡你的客戶主任或致電我們。
研究部
電話 : (852) 2277 6846
傳真 : (852) 2277 6565
電郵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詢及支援
分行資料
投訴程序
關於輝立
輝立簡介
招聘人才
集團網絡
輝立頻道
投資移民
輝立期貨100%回佣計劃
查數網
登入
研究部快訊
免費訂閱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