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識揀股
昔日報告:
  02-04-2024 (星期二) 品牌服飾與鞋類正進入補貨週期
  11-03-2024 (星期一) 新一輪以舊換新政策或提振市場情緒
  27-11-2023 (星期一) 試點開始,智能網聯汽車關注度提升
  06-11-2023 (星期一) 2023 年第三季全球 PC 出貨量再次下降
  09-10-2023 (星期一) 關注華為汽車產業鏈
[第1頁 / 共66頁]

關注國內航空需求復蘇行情

隨著國內疫苗接種有序推進、國內疫情管控措施放寬,被壓制的航空客運出行需求正在逐步恢復。數據顯示,3月中國民航的整體執飛率為83%,環比增長27%,航班量恢復到19年同期91%。相關平臺統計,清明節假期期間國內計劃出港客運航班量為3.47萬架次,同比增長2倍以上。

因“就地過年”受到抑制的春節探親和旅客需求會在清明、五一和端午三個節日得到一定程度的釋放,叠加小長假本身的出行需求,或將促使今年的航空旺季提前到來,航空公司有望迎來業績改善的機遇。CAPSE發布報告數據顯示,4月份旅客出行意願指數環比上升25%,同比上升47%,出行熱情持續走高。四月航空需求量有望繼續保持樂觀,五月行業流量同比19年將有15%的增長。

同時政策端方面多項利好政策出臺也反映政府對民航業的呵護,包括2021 年民航發展基金徵收標準在此前降低 50%的基礎上再降低 20%,繼續放寬對支線機場直飛北上廣等大型樞紐的准入限制等。

我們預計航空公司業績修復將開始加速。投資者可以適時布局航空市場恢復行情。建議投資者關注國內航線占比較高的南方航空(1055.HK)和“低成本航空”模式優勢明顯的春秋航空(601021.CH)。

撰稿: 章晶 研究分析員
電話:
+86 21 51699400-103

電郵地址:
zhangjing@phillip.com.cn
研究報告由輝立証券集團旗下於香港證監會持牌的輝立証券(香港)有限公司及/ 或輝立商品有限公司(“輝立”)所發報。本文所包含的資料均為輝立從相信為準確的來源搜集。輝立對有關報告所引致之任何損失或虧損概不負責。本報告所載的資料只供参考用途,並沒有法律約束力,亦不構成投資建議、邀約、購入、出售任何產品。
投資涉及風險,有可能損失投資本金。你應諮詢專業人士,就本身的投資經驗、財務狀況、個人目標及風險取向,以提供投資意見。各類產品的風險,請參閱本公司網頁 http://www.phillip.com.hk《風險披露聲明》。
輝立(或其僱員) 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關的投資產品。此外,輝立(或任何附屬公司)隨時可能替向報告內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務、招攬或業務往來。
以上資料為輝立擁有並受版權及知識產權法保護。除非事先得到輝立明確書面批准,否則不應複製、散播或發佈。
返回頁首
聯絡我們
請即聯絡你的客戶主任或致電我們。
研究部
電話 : (852) 2277 6846
傳真 : (852) 2277 6565
電郵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詢及支援
分行資料
投訴程序
關於輝立
輝立簡介
招聘人才
集團網絡
輝立頻道
投資移民
輝立期貨100%回佣計劃
查數網
登入
研究部快訊
免費訂閱
聯絡我們